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姐妹俩被亲妈关小黑屋7年 7岁女孩从未出过家门

2013年10月24日09:29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姐妹俩被亲妈关小黑屋7年 7岁女孩从未出过家门

姐妹俩被亲妈关小黑屋7年7岁女孩从未出过家门

  这个脏乱不堪的昏暗小屋是小姐俩栖身的地方,这么多年她们几乎没有离开过这里。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凌晨 摄

  14岁姐姐和7岁妹妹被亲生妈妈关在昏暗的小屋,与世隔绝,不能上学,不能和其他的孩子玩耍。“她们不敢出去啊,我媳妇打她们。我的小女儿到现在,都没出去过。”

  孩子的父亲说,家里只有两亩地,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他不敢招惹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媳妇,还得照顾70多岁重病瘫痪的母亲,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受罪心里难受。

  关孩子的小屋不见阳光

  昨日中午,朝阳凌源市三家子乡老宫杖子村东沟村民组、41岁的村民张国福家中。院内破烂不堪,三间土坯房破损严重,山墙墙皮多处脱落,张国福的妻子目光呆滞,穿着破旧的红色衣裤,嘴里胡乱地说着什么,不时对张国福大发脾气,哭喊不止。

  张国福说,西侧房间的窗户已经被媳妇用破砖垒上,而且还在屋子内拉上窗帘,不让阳光进入。来到西屋,整个房间里散发着霉味,屋地上堆满了玉米棒子,炕上散乱地堆着污渍不堪的被子,还有一只破旧的搪瓷盆,里面装着干硬、变形的面饼。

  张国福说,这么多年孩子一直被关在这间屋子里,基本没出去过,结婚时媳妇就有精神疾病,但不严重,因为没钱治疗越来越严重,后期动不动就哭喊大闹,还暴打孩子,不让孩子出门。

  7岁女孩从未出过家门

  两名女孩发现有生人进来,赶紧躲在门后,妹妹更是紧张地躲在姐姐的腋下,说什么也不肯出来。

  张国福说,这是他的两个女儿,大女儿雯雯(化名)今年14岁,小女儿晶晶(化名)今年7岁。“你出去玩过吗?”记者问雯雯。“出去过一次,是妈妈让我去买东西时,偷偷地在外面玩了一会儿,就被妈妈给叫回来了。”雯雯说,其他几次外出都是由妈妈带着一起去买东西,最多的,也就是到院子里呆一会儿。

  小屋的西墙上,还贴着一些识字图画。雯雯说,上面的字她都认识,她有机会就教妹妹识别上面的字。

  14岁姐姐被迫辍学

  “大女儿曾经念过三年书,后来我媳妇强行拦着不让去学校,如果孩子去了学校,她就到学校里把孩子拽回来,连掐带打的,后来老师也不敢来我家找孩子念书了。”张国福一脸无奈地说,大女儿被迫辍学后,就和小女儿一起,被妻子关在小屋里。“你喜欢上学吗?”记者问雯雯。“想啊,特别想,”雯雯低声说:“可是妈妈不让我去学校念书。”

  晶晶始终拽着姐姐的胳膊,一句话也不说。见此,记者拿出火腿肠递给晶晶,晶晶却连连摇头不肯伸手接。直到记者把火腿肠给了雯雯,让雯雯给她,她才接过去。“张国福家特别困难这件事我们知道,但两个孩子的事,真的没听说过。”该乡党委书记马骁驰说,乡里每年都协调民政、计生等部门给予资助,目前已经达1万元,还给张国福的母亲报销治病费用。对于张国福两个女儿目前的状况,马骁驰表示,将马上派人核实情况,寻求解决办法。(北国网、辽沈晚报驻朝阳记者 凌晨 崔晋涛)

(来源:东北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