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复习备考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料分析解题“一二三四”

2013年10月19日09:56        手机看新闻

资料分析部分因为一般被放置在行测试卷的末尾,很多考生在考试时往往没有时间去做,而且大量的计算,使得考生往往对于这一模块的备考不太重视。其实只要有合理的方法,资料分析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编写组专家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分析资料分析的答题技巧。

一、一种技巧: 一定要学会随手做标记

二、两种题型: 计算类:计算类在具体求解之前一定要看选项,若选项差别大用估算法,若不大一般采用直除法。 文字分析类:每篇资料的最后一题,一般把握三个原则:题干短原则,即优先判断题干较短的题目;不计算原则,即优先判断不需要计算的题目;信息易得原则,优先判断信息易于寻找的题目。

三、三大方法:估算法,直除法,公式法 估算法:第一,估算法的核心是取整运算(取整的目的是方便计算);第二,选项差别大;第三,特殊题型用估算法,如两期比重比较,叠算式等等。 直除法:第一,选项首位不同,通过首位判断答案;第二,选项前两位不同,一般除以除数的前2位,或者前3位近似替代。

比重相关:A在B中的比重,即A/B,若A、B同时发生变化,A的增长率大于B,则比重上升;A的增长率小于B,则比重下降;A的增长率等于B,则比重不变。

来源: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