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温暖工程18年来助320万人就业 资助贫困学生67.83万人

2013年10月18日17: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暖工程18年来助320万人就业 资助贫困学生67.83万人

温暖工程实施18年帮助320万人实现就业 资助贫困学生67.83万人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华春雨)中华职业教育社十届五次理事会18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温暖工程实施18年来,已累计培训各类人员1215.86万人次,帮助320万人实现就业,资助贫困学生67.83万人,资助金额达7.3亿元。

  据介绍,2012年8月起,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在全社开展了温暖工程项目遴选工作,现已确定遴选项目22个。在新疆和西藏分别开展的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已培训学员22433人,其中17634人实现了就业,就业率78.6%;在武陵山区、六盘山、大别山等连片贫困地区实施的教育移民项目目前已累计招收学生4567名;自2010年开始实施的毕节教育扶贫项目已累计招收学生1万余名,其中2010级的毕业生1336人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地区就业。

  今年,中华职业教育社进一步扩大温暖工程覆盖范围和受益面,共筹得善款3728.79万元,累计培训各类人员30.63万人次,帮助8.56万人实现就业,资助贫困学生3.5万人,资助金额5755.69万元,实现了筹款规模和使用质效“双提升”。

  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发起并实施的温暖工程主要内容是资助城乡困难群体参加多种形式的职业学习培训,提高受助者的职业素质,实现稳定就业,改善就业状况。

  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温暖工程和明年的换届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陈广庆代表常务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