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辽宁启动农村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计划

2013年10月17日13: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启动农村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计划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2013年农村初中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标志着农村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正式启动。从10月中旬起到年底前,该省将组织完成5000名左右农村初中专任教师省级集中培训。

  培训包括理论提升、跟岗研修和校本实践3个模块,总计100课时。通过聚焦课堂教学效率,拓宽教师教育视野,深化教师对新课程的理解和把握,推动教师新课程理念向教学实践的转化,解决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困惑,改进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2013年至2017年,辽宁省计划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全省农村中小学专任教师进行省级集中培训,并支持各地开展各级名师到农村支教或送教活动。为保障该项计划顺利实施,省教育厅要求市、县两级教育部门要充分调动农村教师进修的积极性,使他们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按时参加省级集中培训。(记者 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