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年甘肃省招录人民警察公告解读

2013年10月15日20:59        手机看新闻

2013年甘肃省公安、司法系统专项招录人民警察公告已于10月13日发布。在此,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立足公告内容本身对此次公告进行解读,帮助广大甘肃考生提前做好备考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信息。

对比2013年招考情况与上一次招录情况相比,本次招考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招录计划扩大

上一次公开招录仅在公安机关中展开,拟招录人民警察700名,分公安、公安交警和专业技术职位(计算机、通信、法医、外语、金融财税、DNA鉴定)三类。2013年招录计划分为公安系统:全省共设置招录职位 295个,计划招录总人数为701名;司法系统:全省共设置招录职位16个,计划招录总人数为65名。

从这一对比可见,增加了司法系统65个招录名额,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二、报考条件放宽

2013年甘肃公安、司法系统专项招录人民警察报考条件较之2007年有所放宽,总的条件中取消了对身高、视力的要求。而对不得报考人员的条件也作了新的说明:曾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人员、现役军人、未达到最低服务年限的人员、仍在读尚未毕业的高等院校全日制学生(含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公务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考生应对报考条件做到心中有数,明确自己是否可以报考,符合报考条件的职位有哪些。

三、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2013年甘肃公安、司法系统专项招录人民警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这与之前的现场报名方式不同,考生应注意报考流程,不要错过报考时间。

报考人员在2013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1日24:00期间登录省人社厅网站提交报考申请。网上资格审查时间为2013年10月15日8:00至22日16:00。报考人员于2013年10月15日至10月22日登录甘肃省人社厅网站,查询本人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还要记得进行报名确认并缴纳考试费。

四、笔试科目减少

2013年甘肃公安、司法系统专项招录人民警察考试笔试科目较之上次减少了一门《公安基础知识》,本次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这对考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减轻了考试的复习压力。因此,考试应集中精力突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的重点难点,有的放矢的复习,提高学习效率。

五、资格复审与面试等

考生应该注意,2013年甘肃公安、司法系统专项招录人民警察考试在笔试后面试前增加了资格复审的环节。录用人数与面试人数由1:2提高到1:3,面试的竞争更加激烈,最终考试成绩按照6:4的比例确定,笔试平均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本次考试还强调了体能、体检、考察等环节。

由此可见,更加重视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考查将会成为人民警察考试的一大趋势。

中公友情提示重要时间点:

报名时间:2013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1日24:00

打印准考证时间:2013年11月7 日9:00至11月24日8:00

笔试时间:2013年11月24日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 16:30 《申论》

(责编:郝孟佳、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