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袁贵仁:随迁子女义务教育未全部纳入输入地财政保障

2013年10月15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袁贵仁:随迁子女义务教育未全部纳入输入地财政保障

  中新网10月15日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八场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随迁子女义务教育还没有全部纳入输入地财政保障和教育发展规划。

  袁贵仁还指出,特殊群体教育保障水平还不高。“同在蓝天下,共同成长进步”,这是人民群众的愿望,也是政府的职责。目前,一些特殊群体受教育的条件还不足,对他们的关爱还不够。虽然按照“两为主”的原则初步解决了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但是从全国来看,由于种种原因,随迁子女义务教育还没有全部纳入输入地财政保障和教育发展规划,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还存在不少困难。

  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问题只是刚刚起步,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人口流动带来的留守儿童问题,由于父母不在身边,亲情缺失,这些孩子在安全、学习、情感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予以关注。目前,中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特殊教育仍是各级各类教育的薄弱环节,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低于普通儿童,辍学率高于普通儿童。要加快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专任教师待遇水平。树立“全纳教育”观念,让更多的残疾孩子能够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接受适合的教育,需要下大力气予以解决。(据央视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