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大学发布八门网络公开课

2013年10月14日10: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大学发布八门网络公开课

  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平台“学堂在线”近日上线,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首批上线的课程是来自三所名校的八门经典课程,所有网民都可以免费在线学习。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多所国内名校已经开始探讨与MOOC相关的课程学分互认、校间课程合作、自主招生等工作。

  “学堂在线”目前已初步完成平台国际化与中文本土化,开发了不依赖You Tube的HTML5视频播放器。除了具备edX的全部功能,“学堂在线”还有上传视频、中英文字幕、用任意字符跳转视频、中英文课程搜索、编程作业自动打分等功能。

  目前,首批八门课程已经上线“学堂在线”,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电路与电子学”、北大的“计算机辅助翻译原理与实践”,和清华的“中国建筑史”、“文物精品与文化中国”、“财务分析与决策”、“电路原理”、“数据结构”、“MOOC制作与运营”。记者看到,作为清华的精品课程之一,“中国建筑史”的授课教师包括清华建筑学院的三名教授兼博导和两名副教授,课程没有指定教科书,但向学员推荐了书目。(记者 雷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