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避灾点里 13位师生照顾千余灾民

2013年10月11日11:24    来源:宁波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避灾点里 13位师生照顾千余灾民

  抗洪救灾已经进入第五天,随着救援物资不断运进余姚五职高避灾点,武海彬才稍稍放松了一直紧绷的神经。在过去的四天时间里,他和另外12位师生承担了学校安置点千余灾民的食宿。

  武海彬是余姚五职高的校办主任兼团委书记,6日那天刚好轮到他在校值班。台风大作,余姚大片城区变成了泽国,余姚五职高成了临时避灾点。7日晚上,近500名受灾群众涌进学校。照顾这批人的吃喝顿时成了最大的问题。而当时,在校人员只有武海彬、两位女教师以及10名提前返校的体育特长生。

  洪水不断上涨,家园被淹,灾民露出了恐惧、焦躁的情绪,伴随而来的是缺水断粮。武海彬没有慌张,他和其他师生们一起,把仅有的70多瓶水、一些面包,分发给孩子、老人以及一天没吃东西的灾民。

  8日一早,武海彬将灾民分别安置到各个教室,每个教室确定几名负责人,负责管理本教室灾民以及物资领取。

  雨下个不停,到了8日晚上,余姚五职高避灾点的灾民增加到了1100人。

  灾民人数多,地方狭小,卫生状况令人担忧。武海彬动员了一批灾民,用水桶装满积水,轮番冲洗厕所,并将垃圾集中在固定区域。

  “1000多人的避灾点,地面上没有垃圾,厕所卫生整洁,这很不容易啊!”武海彬自豪地说。(记者陈敏 通讯员薛丛川)

(来源:宁波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