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春版《牡丹亭》走进大学与“青春”对话

2013年10月10日19: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春版《牡丹亭》走进大学与“青春”对话

  新华网济南10月10日电(记者 陈尚营)“很好看,传统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观看昆曲《游园惊梦》后,山东大学学生林乐乐兴奋地说。10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文华奖”参评剧目青春版《牡丹亭》走进山大校园并作示范演出,让青年学子们先睹为快。

  据介绍,山东大学在百余年的办学过程中,与戏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来鲁参演的青春版《牡丹亭》由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领衔打造,苏州昆剧院排演。从2004年开始,在国内外进行过多场演出,引起强烈反响,将昆曲这一传统文化再次推向了大众尤其是年轻人面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青春版《牡丹亭》将原来五十五折的原本,择其精华进行删减,但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剧情的完整。尽管10日下午在山大只是示范演出折子戏《游园惊梦》,但依然吸引了大量学生前往观看,短短几十分钟的演出,展示了昆曲“写意诗化、细致典雅”的独特魅力。

  山东大学研究生工作部老师韩笑晨告诉记者,尽管演出通知发布的时间很晚,但仍然有近400名同学前来看戏,“传统与现代、青春与古典的碰撞,学生们喜欢,对推动戏曲的发展也有好处。”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