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尼日利亚一大学遇袭数十名学生死亡

倪涛

2013年09月30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日利亚一大学遇袭数十名学生死亡

  阿布贾消息:据尼日利亚《每日时报》称,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29日凌晨闯入尼东北部约贝州古杰巴市一所农业学院的宿舍,向熟睡的学生开枪。

  截至记者发稿,袭击已经造成至少40人死亡。该校的一名老师对媒体表示,目前安全部队正在清理尸体,死亡人数可能超过50人,约1000名学生已经逃离学校。

  今年5月,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宣布尼东北部的约贝州等3个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采取紧急措施向相关地区派遣更多军队。主张在尼日利亚实行宗教法律的“博科圣地”近期已经制造了多起针对学校的恐怖袭击,而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尼日利亚近年来也因打击 “博科圣地”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