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深圳校车事故致一死多伤 事发路段交通隐患突出

2013年09月26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校车事故致一死多伤 事发路段交通隐患突出

  中新社深圳9月26日电 (陈文 刘烨)26日,深圳市坪山新区发生一起泥头车与小学校车相撞事故,致1名11岁男孩遇难,十多名小学生受伤。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称,26日6时50分许,坪山金牛东路创景路口发生一起空载泥头车与坪山龙背小学校车相撞事故,校车载有17人(1名司机1名老师15名学生),1名伤势较重的学生抢救无效死亡,1名学生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1名老师和8名学生留院观察。

  据深圳市儿童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麻晓鹏介绍,遇难的学生是一名11岁男孩,上午9点55分送到儿童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心跳、呼吸,四肢冰凉,经半小时全力抢救无效后宣告死亡。麻晓鹏说,遇难学生是颅脑损伤,可能当时正好坐在受撞击的部位。

  记者26日中午在事故现场看到,虽然现场已被清理,但仍能看到地上的碎玻璃和血迹。目击者李先生称,泥头车与校车相撞后,校车侧翻,有孩子从车里被甩了出来,现场哭喊声不断。

  附近市民反映,事故现场十字路口信号灯,每日凌晨到第二天早上8点均闪烁黄灯,没有正常显示红绿灯。对此,警方在26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回应称,该路段信号灯有待优化调整。

  记者在事发路段也看到,路上行人多是周边的打工人员和学生,多辆泥头车、货柜车途经此地呼啸而过,安全隐患突出。在赶往事故现场的金牛路上,记者还看到一辆货柜车自西向东行驶时连闯两个红灯。

  据龙背小学6年级1班班主任刘老师介绍,该校是私立学校,平日对校车管理严格,事发车辆并没有超载情况。此次遇难的男孩是班里的学生,父母都是在深圳打工的外地人。

  “他在学校里经常帮助班上的同学,上课爱积极发言。”刘老师回忆起遇难学生时几度哽咽,不时称其是个好学生。记者在儿童医院看到,遇难学生的父母悲痛欲绝,母亲在手术室见到孩子后痛哭不已,难以相信孩子已经离开人世。(完)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