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冲红灯、逆行 成都出租车“生死时速”救小孩

2013年09月22日09:02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冲红灯、逆行 成都出租车“生死时速”救小孩

  影像回放

  20日夜,夜幕笼罩下的二环路府青立交桥下车流涌动。突然,一辆QQ车怎么也无法启动了,接着车上跳下两名神色紧张的中年男子,其中一人怀抱着一名昏迷不醒、满脸鲜血的娃娃!两名大男人不顾危险冲到快车道上发疯似地拦车,急得眼泪横流——直到一辆车牌为川ATG808的绿色出租驶近……

  “多亏了他,娃娃才得救,我们一定要找到他,好好谢谢他!”昨日,受伤娃娃朋朋(化名)的家长说道。此时的朋朋已恢复了活力,能跑能说,只有眼角贴着的创可贴“提醒”大家前晚曾有一场“惊魂之旅”——川ATG808,这辆半路被截下的出租车,带着朋朋一路飞车,冲红灯、逆行,以最短的时间到达医院。孩子得救了,而那位仗义相助的好的哥则分文未取,悄然消失在夜色中……

  “违规出租”转起走:希望不要罚他!

  “车牌号川ATG808的哥给力!”20日晚10许,网友“小肉桂”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微博,讲述当晚7时20分许,她亲眼目睹全过程的的哥救人事件,希望交警不要因的哥闯红灯、逆行而处罚他,并特别@了成都晚报、成都交警。

  成都晚报记者迅速和“小肉桂”取得联系。据她介绍,当晚她与一位朋友坐上川ATG808出租车,在府青立交附近遇到了受伤娃娃的父亲拦车。“当时他们过来敲我们的车窗,我们一看孩子都那样了,就想着先救人,让他们快上车!”“小肉桂”回忆称,“孩子上车后,师傅打开应急灯,一路猛踩油门……路口亮红灯了,他几乎都没犹豫就冲了。当车到达医院的斜对面时,他为了节约时间就直接过街逆行,一直冲到四一六医院的急诊室门口!”

  “孩子被他大伯抱进急诊室,的哥才松了口气,还点了支烟,压了压惊。”网友“小肉桂”称,“师傅还有点好耍,烟抽完了才想起,‘遭了,这哈得不得遭罚款哦?’这个事情,我们愿意为他作证,希望交警不要罚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