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生网上发帖造谣煽动群众游行被刑拘

2013年09月22日09: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学生网上发帖造谣被刑拘

甘肃张家川县中学生杨某因在互联网发帖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引起热议。张家川县警方20日回应称,由于杨某散布谣言、煽动群众游行,严重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同时给警方在处理高某非正常死亡一案过程中带来极大被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警方介绍,杨某发帖源起于当地KTV歌厅从业人员高某的非正常死亡案件。在高某死因未确定的情况下,杨某于9月14日中午在其微博、QQ空间发布所谓高某死亡真相,误导群众,造谣发布“警察与群众争执,殴打死者家属”、“凶手警察早知道了”“看来必须得游行了”等虚假信息煽动游行,导致高某系他杀的言论大量传播。

20日凌晨4时,张家川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9月14日下午,警方对高某尸体强制尸检,并结合调查取证、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取相关视频资料等大量事实证据,确定高某系高坠致死,排除他杀。死因通报后,其家属对警方结论无异议。但杨某仍于9月15日继续在其QQ空间、微博发布不实信息误导舆论。

张家川警方还称,事发后,部分社会闲散人员转载、浏览杨某QQ空间信息后听信误导,纠集数十人在案发现场呼喊口号,散布关于高某死因的虚假信息,致使案发现场数百群众聚集,交通堵塞,现场失控,社会秩序严重混乱,严重干扰公安机关依法办案。一些社会闲散人员在死者家属的带领下打横幅到县行政中心闹访,后被当地公安局劝离。

张家川警方表示,由于杨某散布谣言、煽动群众游行,严重地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同时给公安机关在处理高某非正常死亡一案过程中带来极大被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据此,张家川县公安局依法对杨某涉嫌寻衅滋事案立案侦查,并于9月17日将杨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之中。

(记者 宗欣)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