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天一色 两岸共读”亲情读书活动在厦门举行

2013年09月21日20: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天一色 两岸共读”亲情读书活动在厦门举行

  新华网厦门9月21日电(记者余瑛瑞)来自海峡两岸的作家、书友、大中学在校生近千人21日会聚厦门集美大学,参加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集美大学共同主办的“海天一色 两岸共读”亲情读书活动。

  为期4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两岸作家与青少年互动、两岸读书会代表交流、北京台湾妈妈读书会读书心得分享、两岸代表才艺表演、赠书仪式,以及参访厦门鼓浪屿、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等。

  台湾作家吴钧尧、颜艾琳和台湾七七读书会、心耕读书会、三余读书会、台湾大学、东海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等多家单位代表出席亲情读书活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杜嗣琨在开幕式致辞时特别欢迎参加活动的台湾嘉宾,表示主办这次活动就是为海峡两岸读书人创造一个以书会友的机会,用阅读拉近两岸民众的距离,分享心得,感受阅读的乐趣和汉语言文学的精彩。

  台湾七七读书会会长张筱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台湾的读者读台湾作家的书,也读大陆作家的书,如莫言的小说《生死疲劳》、易中天的《易中天品三国》等;举办这样的活动有益于增进两岸书友间的沟通和交流。

  据杜嗣琨介绍,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日益热络,涌现出各具特色的读书会,这些读书会以读书为乐趣,以推广汉语言文学为己任,活跃在海峡两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于2010年9月成立“书香两岸读书会”,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在两岸书友和台湾听众中引起广泛影响。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