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学生打砸高中”事件续 涉事学校校长被免职

2013年09月19日08: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学生打砸高中”事件续 涉事学校校长被免职

  河南柘城对“学生打砸高中”事件作处理 涉事学校校长被免职

  新华网郑州9月18日电(记者 姜亮 付昊苏)记者18日晚间从河南省柘城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舆论关注的“柘城县二高被学生打砸事件”,当地已对该校校长、一名副校长作出免职处理,另有一名负责该高中工作的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由柘城县委宣传部提供的处理意见显示,免去柘城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彭宇职务并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免去该校分管综治、学生和餐厅工作的吕志军副校长职务,并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县教体局联系二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付永清党内警告处分,并责成县教体局对柘城二高相关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

  处理意见说明,9月13日上午,柘城二高二年级学生会学生例行监督检查餐厅卫生及饭菜质量时,因38号窗口售饭人员不配合检查且态度不好发生口角。由于校方领导没能及时采取措施彻底化解学生情绪,再加上部分学生对学校封闭管理有意见,学校后勤服务不完善等问题,致使第二天中午12时在餐厅买饭过程中20多名学生再次与38号窗口售饭人员发生争吵,其中有4名学生情绪比较激动当场掀翻了餐厅桌椅,引起部分就餐学生围观。学校值班人员立即报警,县教体局、学校负责人和公安干警共同维护秩序、化解情绪、疏导学生,半小时后事情得到平息。学生与售饭人员没有发生肢体接触,没有人员受伤。

  事件发生后,柘城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调查处理工作组进驻该校,调查了解事件真相,完善管理措施,提升饭菜质量,加强硬件建设,理顺化解学生情绪。同时,学校餐饮单位对餐厅38号窗口作业组停业整顿,对涉事的两名餐饮人员予以辞退,并以书面的形式向全体师生道歉。

  记者在拓城县二高采访发现,目前,学校秩序正常。校长助理梁杰介绍说,针对学生反映的食宿问题,校方下一步会进行整改。“打深井引温泉水入宿舍,安装中央空调,改善住宿条件;责令食堂的承包方提高员工素质和服务态度,提高饭菜质量。另外,学校将加大监督和处罚力度,责令其进一步降低供应成本。”

  柘城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付永清表示,针对学生和家长对封闭化管理的质疑,教育部门已经责令校方摒弃一刀切的封闭化管理模式,以更人性化的管理方式满足学生和家长多元化的需求。

(来源:新华网)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