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饿死女童母亲:毒品害了我 我要慢慢地赎罪

2013年09月19日07: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饿死女童母亲:毒品害了我 我要慢慢地赎罪

  一个自己从来没有得到过爱的人怎么才能给别人爱。我真的很想我的两个女儿,我要慢慢地赎罪。把所有的罪过赎完了,我要做一个真正的人,做一个好人。——乐燕

  昨日的庭审上,除了一次乐燕认为公诉人举证不实外,对于每次法官给她的发言机会,她均表示“没有意见”。法庭询问阶段和最后的陈述,是乐燕说话最多的时候。

  曾带孩子去按摩店吸毒

  乐燕说,在男友李文斌被抓后,社区总共救济她4000多元,她的母亲和男友李文斌的外婆分别给她1000元左右的钱。平时她总是出去吸毒,但是因为吸毒对孩子不好,她只带过孩子去吸毒的按摩店一次,其他时候都是她单独去的。

  在4月17日大女儿跑出来求救之前,她也曾委托邻居代为照顾孩子。

  “后来怕有风言风语,我就自己带。”乐燕说,她只要出去玩,就会独自把孩子留在家里。一开始出去玩两三天,后来就一个多星期不回家。每次离家,她会留够两孩子吃两三天的食物,一般都是面包和鸡蛋糕。

  “像有种诱惑一样,就想出去玩。”乐燕说,4月17日出事那次,她已经离家有近两个星期,若不是王平元警官找到她,她还不会回去。

  离家期间7次找民警要钱

  最后一次离家是在4月底。乐燕说,外面的朋友打电话找她吸毒,她已有一个多星期没有出去,“抵挡不住诱惑”。

  这次,乐燕给小女儿洗了澡,除了乐燕母亲来买的三辉麦风小面包,她又出去买了一些蛋糕回来。这样可以供两个孩子吃四五天左右。临走时,两个孩子精神状态很好。

  为了怕女儿爬到窗户上,或者跑出去,乐燕用布条缠住窗户,用尿不湿夹住卧室的门,她自己也供述,两个女儿从里面打不开房门,她们自己是出不来的。

  据民警勘验现场,在她们的卧室床下,遗留了27个小面包塑料袋。小女儿临死时,手里握着空空的水壶。

  这一走,乐燕再也没有回来,期间,乐燕去过很多地方,有网吧、小旅馆、按摩店等,但都离家不远,有时她就在距家几百米的地方玩。

  为什么中途没有回家?对此,乐燕称,她没有意志力回家。有次,她在一个店里看到店主的侄女跟她大女儿很像,那个女孩的手被夹了,她就想到自己的女儿,当时哭得很厉害。

  “但是仍没有意志力回家。”乐燕说,每次吸完毒就会想到孩子,有时睡觉做恶梦,梦到孩子被困家里饿死的情景,但是因为毒品的诱惑,只想在外面玩。

  另外,在此期间,乐燕总共7次找社区民警王平元拿钱。每次她都骗王平元说孩子在家好好的,但事实上她知道不好。有一次,男友李文斌的外婆跟乐燕要钥匙,她也没有答应。

  “毒品诱惑感觉时间过得慢”

  “主要是毒品的诱惑,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就不想回家。”乐燕说,她从14岁开始接触毒品,跟李文斌在一起2人花在吸毒上面达十万多元,目前住的房子也已经抵押出去了。

  如果没有吸毒,乐燕认为自己家里将什么都不缺,十分充实。

  据李文斌的亲属证实,三四年前,李文斌家空调、冰箱、彩电等各种家电都有,而如今家里空空如也,能变卖的都已变卖。

  “这个事情让我认识到毒品再也不能沾了,害了我,害了孩子。”乐燕说。

  在法庭陈述阶段,乐燕说:“有好多心态很想说,包括我也反思自己做的事。一个自己从来没有得到过爱的人怎么才能给别人爱。我犯下的错真的太大太大了,我真的很想我的两个女儿。我已犯下了错不可能有后悔药吃,只能国家给我制裁,我要慢慢地赎罪。我也很希望以后好好地做一个人吧,以后把所有的罪过赎完了,我要做一个真正的人,做一个好人。再也不想犯错了,这辈子都不想再犯错了。”

(来源:新京报)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