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雅思考试中国首设高中生考点

2013年09月18日16:1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思考试中国首设高中生考点

  明天,北京外国语大学雅思考点将举行首次雅思考试。这是雅思考试主办方之一——英国文化协会今年增设的4个考点之一。10月26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考点也将举行首次考试。此外,河南大学和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武外英中)考点也将相继启用。至此,雅思考试在全国的考点总数达到47个,分布在35个城市。

  2012年,雅思在全球举办了超过200万次考试,中国内地的考生人数依旧保持2位数的增长。进入2013年,全国各地雅思考试的报名情况仍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其主要原因是与雅思在全球不断提高的认可度密不可分的。截至目前,全球已有8000多所机构和学校认可雅思成绩。在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雅思考试一直获得100%院校的认可,并是英国顶尖院校衡量申请者语言水平的优先标准;在美国,包括8所常青藤盟校在内的超过3000所院校承认雅思成绩。同时,雅思考试也是澳大利亚移民唯一认可的国际化英语考试。

  在今年新增的4个考点中,武外英中是雅思考试在中国开设的第一个高中考点。此举充分考虑到中国留学生呈现出低龄化需求。据官方数据显示,近年来,18岁以下的雅思考生人数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记者 郑勇)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