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校长:不希望任何一个同学60岁还未毕业

2013年09月17日17: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郝孟佳 实习生刘丹)近日,北京师范大学迎来2531名本科新生和3894名研究生新生。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北师大校长董奇提出,要将北师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从严治学。

董奇表示,从今年开始,北师大将按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对博士生毕业论文质量提高要求,并全部送校外进行盲审,董奇透露,今年6月,应届博士研究生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同学未申请毕业论文答辩,现已进入第四年学习。

“目前,北师大本科生每年按期毕业率95%左右,有5%左右的同学不能按期毕业。” 董奇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严把本科生毕业关,并为延期毕业的同学免费重修课程提供支持。从明年开始,北师大也将进一步严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关,大力加强对硕士毕业论文质量的审查,对于未达到毕业标准的同学,学校将实行延期毕业制度。

最后,董校长告诫新生:“一年过不了可以两年过,两年过不了可以三年过,但是我不希望你们中的任何一个同学到了60岁还未从北师大本科毕业。”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