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岁娃能对话老外 8个月时父母给看英语动画片

2013年09月17日13:32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岁娃能对话老外 8个月时父母给看英语动画片

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冯俊超 文/图

  “ Your hair is beautiful(你的头发真漂亮)”、“Thank you!“(谢谢)……在登封市武林公园内,年仅3岁的登封女娃杨悠悠一边玩耍,一边用英语和两名外国青年交谈(如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啧啧称赏。

  悠悠的爸爸杨军是一名会计师,妈妈李慧是一名教师。说起女儿会说英语,杨军第一句话就说“孩子英语不是学来的,是平时环境慢慢造就的”。杨军说:“孩子8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让她感受英语,慢慢地看一些英语原句的动画片,两岁的时候就能完全用英语交流,现在在家里我们基本都是用英语交流,玩耍的时候自言自语都是英语。”

  “英语非常难教,对于儿童更不能强教。从小让他们接触英语,让他们在玩乐中认识更多英语才会更有效。”李慧深有体会地说,孩子从小接受英语的熏陶,慢慢对英语感兴趣,长大后再让她学复杂一点的语法和单词就容易多了,所以儿童学英语最好的老师就是兴趣。

(来源:郑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