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开学品礼乐人生 学生身着汉服演奏古乐(图)

2013年09月17日13:21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开学品礼乐人生 学生身着汉服演奏古乐(图)

  身着汉服的才子佳人演奏古乐《阳关三叠》,婉转悠扬的音符沁人心脾……这是郑州大学历史学院2013级新生独特的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品读礼乐人生(如图)。

  “此举旨在给同学们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让他们感受千年中华文脉的博大精深。”15日在嵩阳书院举行的新生开学典礼上,郑大历史学院院长韩国河告诉记者,嵩阳书院作为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环境优美、建筑古朴,人文传统深厚,他围绕“礼乐人生”,从人的价值、道德伦理观念和国家、社会等方面分别阐述礼、乐的作用,勉励同学们了解礼仪规范,在美的熏陶中达到精神净化,实现天、地、人的和谐。 (记者 郑磊 通讯员 张晓兵 文/图)

(来源:郑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