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江宁169名大学生领创业证 带动就业有奖励

2013年09月16日10: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江宁169名大学生领创业证 带动就业有奖励

  遭遇“就业最难季”,不少大学生转而选择创业。扬子晚报记者昨从江宁区人社局了解到,从5月30日大学生创业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目前江宁区已有169名大学生成为持证人,其中在校生56人,创业项目主要涉及服务、餐饮、经贸类行业。

  据悉,申领大学生创业证须具备两个条件:第一,必须是大专以上文化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含海外留学人员);第二,要有创业项目意向计划书并基本可行的。据大学生创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凡领到创业证的大学生,除了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外,还可在指定创业园3年内免费租用30平方米的创业场地,在外办公的,3年内每年也可获3000元的场地租金补贴。如果大学生创办的企业吸纳本地人就业并缴纳一年以上保险的,可申领每人2000元的岗位补贴;创业满一年,带动2人就业的,可获得1万元奖励;带动10人以上就业的,可得5万元奖励。

  江宁区近年来大力开建“大学生创业园”,今年重点将开发区翠屏山创业园和江苏经贸180创业园分别打造成南京市和江苏省青年大学生创业园,明年计划在紫金(江宁)和紫金(方山)两个特别社区各打造一个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学生创业载体。据负责人介绍,到2015年末,江宁区将扶持1000名大学生创业,带动5000人就业。 (通讯员 金传春 记者 徐兢)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