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童年萌照打扮雷人似穿越 专家:是集体怀旧(图)【2】

2013年09月09日14:45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童年萌照打扮雷人似穿越 专家:是集体怀旧(图)

雨伞、花是不可或缺的道具

  穿古装 囧照有如穿越剧

  尽管上世纪九十年代还没有“穿越剧”的概念,但这并不妨碍父母们让孩子“穿越”到清宫或大观园里,陈芬芬提供给记者一张其表哥梁国权的童年照。梁国权今年26岁,照片上,7岁的梁国权身穿清朝服装,手拿一把扇子,双眼炯炯有神,活脱脱就是一位玉树临风的“皇阿玛”。

  “当时好像很流行给小孩子穿上古装,特别是皇帝公主之类的衣服拍照,周围很多朋友小时候都有类似的情况。”陈芬芬说。

  拿道具 打雨伞捧花束

  雨伞、花是不少市民童年记忆里照相馆不可或缺的道具,在市民吴小姐传给记者的一张照片里,6岁的她和妹妹身穿卡通图案的童装,她双手撑着一把小花伞,为了避免呆板,妹妹则一手拉着姐姐,一手拿着一束花,眼神“无辜”地看着镜头。两人的面前也是一盆花,后面的背景图案也是花。

  同样的情景还出现在陈芬芬的照片里,她梳着两条辫子,穿着格子衬衫,打腮红、涂口红,眉心点着“美人痣”,站在一盆花的旁边,一只手抓着一朵花。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