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北师大读硕士研究生

2013年09月09日13: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北师大读硕士研究生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将于9月14日正式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特殊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昨天,张丽莉和其他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北师大学生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谈及一年前的那场意外,张丽莉表示,以一己之身换来学生平安不后悔。

  对于即将就读北师大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张丽莉解释选择这一专业的原因是发生变故后,她在医院里看到有许多身体残疾的孩子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进行早期干预,造成了后来沉重负担,结合自身感受她更对特殊教育有一份特殊感情。张丽莉的导师也表示,会考虑她的特点,从特殊教育专业角度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除此之外,学校也会在诸如生活上对她给予照顾。

  座谈会后,在北师大的孔子像旁,张丽莉与学校领导、导师共同种下一棵“敬师松”。北师大校长董奇表示,张丽莉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育资源,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要引领社会风气,她的到来能对学生教育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