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西大一新生报到千里走单骑 13天骑行1499公里

2013年09月09日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大一新生报到千里走单骑 13天骑行1499公里

  中新网赣州9月9日电 (王锋 苏路程)正值高校开学季,大学新生陆续报到,有人乘飞机,有人坐火车,江西理工大学河南籍第一新生宋璐迪独自骑行1499公里赴校报到,“这是我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找回自信的第一课。”

  宋璐迪是河南许昌人,连续参加两年高考,成绩都不理想。2013年6月25日,在得知高考成绩时,宋璐迪再次遭受打击。为找回自信,宋璐迪决定从老家出发独自骑行赴大学报到。

  为证明自己的决心,宋璐迪整个暑假在家看店,赚足骑行过程中所需费用。同时,通过沟通,宋璐迪也得到父母的同意。“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家长,我们已长大。”

  “哈哈!江西,我来啦!”8月24日上午,宋璐迪带了几件衣服和几瓶矿泉水便独自骑上自行车奔赴赣州。在随后的行程中,他途经河南、湖北、江西,拍摄近千张不同的风景照片,并全程在社交网站文直播,将一路感想分享给同学。

  “赣州!我到了,以最狼狈的姿态……”9月5日,历时13天,骑行1499公里,宋璐迪到达江西赣州。看着手臂上尚未痊愈的伤疤,他称,“这一路有艰辛,有痛苦,有泪水,但也收获很多感动,我会把这份温暖放在心里激励自己。”

  “翻过了几座山?不知道!淌过了几条河?谁记得!”宋璐迪回忆说,在河南境内一下坡路时由于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臂被摔得发肿。在江西吉安,沿途山路崎岖导致骑行困难,他一度想放弃。

  他说:“出来之后才发现世界如此之大,高考失利与整个人生比起来不算什么,世界还有很多很美好的东西,我们要趁着年轻多折腾折腾。”

  谈及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宋璐迪露出浅浅微笑称,“这所大学比我想象中要强要好,大学期间,除参加活动培养社交能力外,我要多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把感动和温暖传递给别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