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师大毕业生赠母校"高数石碑" 向青春致敬

2013年09月07日09:56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师大毕业生赠母校"高数石碑" 向青春致敬

湖南师大79级数学系毕业生送给母校的石碑上写着一道数学公式。徐光艳 摄

  @flower93938109:我路过湖南师大理学院,看到教学楼旁石碑上刻了一道高数题,顿时惊呆了,第一次看到石碑上刻高数题。@Hi都市报

  【记者核实】

  网友“flower93938109”所说的石碑,立于湖南师大理学院教学楼西侧。5日下午,记者在理学院看到,石碑长约三米、高约两米,上面刻的字用红色颜料标注。师大理学院副院长高其举向记者解释,这块石碑是由1979级数学系学生集体捐赠的。

  师大理学院教授郭瑞芝就是1979级数学系的学生,也是这次同学聚会活动的筹备人,更是这块石碑的创意人。她向记者揭示了石碑上公式蕴藏的深意:“这是一道开放式的数学题,积分代表‘时间的积累’。公式中的数字都有意义的,学院的历史从1938年开始,我们是1983年毕业的。公式中的X、Y代表了女、男,无穷号代表无限的未来。石碑是在长沙定做的,造价两万元左右。”

  郭瑞芝介绍,这次聚会全年级160多名同学都参加了,太难得了。他们特别准备了这块石碑捐赠给母校,既体现了数学系的特色,又表达了纪念之情。

  【网友热议】

  @柳城夏果果:数学系真是高端洋气上档次,连石碑都这么有深意。

  @姽婳:这真是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高数版,羡煞我们文科子弟!(见习记者 徐光艳 实习生 张图)

(来源:华声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