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孩揣1元硬币离家出走 求不再被父母嫌弃(图)

2013年09月06日14:54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孩揣1元硬币离家出走 求不再被父母嫌弃(图)

男孩揣1元硬币离家出走续:求不再被父母嫌弃

爸爸为委屈的新新(化名)擦泪。

  “一元钱作盘缠 11岁男孩从厦门溜回自贡”追踪

  “只希望你们不要再嫌弃我……”坐在凳子上,新新(化名)两只小手合并夹在双膝间,微微转身面向刚回到自贡的爸爸,嘴还没张开,眼泪就已经流到了嘴角,如果要回厦门读书,他只提出了这一个请求。

  昨天,本报以《一元钱作盘缠 11岁男孩从厦门溜回自贡》为题报道了自贡男孩新新因与父亲产生矛盾而独自出走的新闻。当天,同样经过40多个小时、2000多公里,新新的爸爸也回到了自贡老家。

  哭诉:“妈当着那么多人说我没用,你们嫌弃我”

  昨日下午5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见到了从厦门匆匆赶回自贡的新新爸爸张先生。张先生坦言,在新新很小的时候,家教确实很严,也经常打他,“但孩子长大、自尊心越来越强,已经很久没打过他了。”

  那新新为何会选择离家出走这样极端的做法?下午5点半,跟爷爷散步回来的新新被叫住挨着张先生坐下。几天不见面以及经过儿子独自从厦门溜到重庆的“壮举”,父子俩的头次见面显得十分拘谨。张先生扶着新新的肩膀,试着询问他出走的原因。

  两只小手合并夹在双膝间,微微转身面向刚回到自贡的爸爸,新新的嘴还没张开,眼泪就已经流到了嘴角,“在姨妈家的时候,妈妈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我没用、没救了,你们嫌弃我……”

  新新是因为感到被父母嫌弃才选择出走?听到新新说出的原因,张先生很是惊讶,并用手给新新擦了擦掉下的泪水。据张先生说,新新所说的事情确有其事,“那次是去他姨妈家吃饭,不少亲戚都在。原本以为只是亲友间的闲聊,没想到这孩子的自尊心这样强。”

  和解:父子拉钩许诺 新新答应返回厦门

  对于新新上学的问题,张先生说,还是准备把他带回厦门,“他爷爷奶奶年龄都已经老了,我不忍心老人们还要抽心思照顾他。而且他们也不能给他辅导功课,我还是想把他带在身边,到厦门给他更好的教育,学费也已经交好了。”对于新新的学习成绩,张先生表示,家里并没有给他太高的要求,“他在班上20名左右,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这一次,张先生准备征求新新的意见。对话中,听到爸爸提出带他回厦门的决定,新新一直沉默不语。张先生几番耐心询问,新新才微微转身,再次说出了那几个字:“希望你和妈妈不要嫌弃我……”本来已经被张先生擦干的泪水,再次从新新的眼角流到了下巴。

  见此,张先生又一次擦了擦新新留下的泪水,一旁的爷爷奶奶也开始帮着劝新新:“傻孩子,你爸爸妈妈怎么会嫌弃你,他们就只有你这一个儿子。”

  见新新还有迟疑,张先生提出跟新新拉钩:“爸爸妈妈再也不会当着别人的面说你,遇到事情你要以理服人,你也要答应不再离家出走。”新新擦了擦眼角,拉着张先生的小指,小声地说了声“好”。

  ( 兰江 熊强 摄影 刘瑞)

(来源:四川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