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生活不顺无处发泄 酒后划伤5辆车险入狱

2013年09月05日14: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生活不顺无处发泄 酒后划伤5辆车险入狱

  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酒后无处发泄竟掏出钥匙在小区内划伤5辆私家车,险些害自己锒铛入狱。园区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小区划车案,最终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9岁的盐城小伙李某大学毕业以后,来到苏州打工,在园区一家高档酒店任职。2012年10月的一天晚上,由于工作和生活上的诸多不顺,李某便约了几个兄弟一起吃饭,酒过三巡,吃完饭后,有些醉意的李某就跌跌撞撞地回家了。经过小区路边时,看到路边停着一排私家车,正想找途径发泄的李某拿出兜里的钥匙,一路贴着车门划了过去……

  第二天,宿醉未醒的李某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让他去趟小区保安室。当看到监控录像中自己拿着钥匙划车的情景,又看看钥匙上还没有擦掉的刮痕,李某一下子清醒,赶紧向民警承认了错误。

  案发后,悔恨不已的李某向各位受损害的车主诚恳地道了歉,并赔偿了所有的维修费用,得到了几位车主的谅解,因为小李是主动交代,依法可视为自首,因此法院酌情对其判处了缓刑。(文中人名均系化名)(记者 陆季惠)

(来源:中国江苏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