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2万农家子弟获亿元助学金资助

2013年09月04日20:4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金寨9月3日电  (记者叶琦)近日,“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启动,1亿元助学金全国发放工作拉开序幕。

  据悉,9月10日前,全国31个省(市、区)1200多个县的今年考入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2万名农家子弟,每人将通过银行个人账户收到5000元助学金。

  本次公益助学活动的受助学生选拔采取学生本人申请制,考入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学生可以向县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提交书面申请,学校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审核,并对拟资助的学生进行公示。

  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介绍,此项公益助学活动将有效缓解贫困大学新生从家门到校门的费用压力,资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4日 13 版)
(责编:值班编辑、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