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11岁神童上大学 5岁会做微积分放松身心

2013年08月30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11岁神童上大学 5岁会做微积分放松身心

  据《世界日报》报道,一位11岁的小神童成为美国得州基督教大学 (TCU)历来年纪最小的学生。

  就像一般11岁的小男孩一样,卡森?惠友 (Carson Huey-You)喜欢打电玩、看电影,与弟弟打闹。他也会用钢琴弹奏古典音乐,会讲中文,更热爱量子物理学。

  上大学第一个学期,他修了物理学、微积分、历史和宗教四门课,可是开学第一个星期他碰到的最大难题,就是拿不动装满厚厚书籍的背包,得靠母亲帮忙。毕竟他才4英尺7英寸高(约1.4米),体重75磅。

  他的母亲克拉蕾塔 (Claretta)一直在学校陪着他,与他一起上课,晚上则返回他们在达拉斯─福和堡的家。

  卡森两岁就会看书,3岁会乘除法,5岁就上八年级。今年5月他从得州葡萄藤市私立的Accommodated学院毕业,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致辞。

  他SAT考了1770分,10岁开始申请大学,并碰到一些有趣的挑战。TCU 招生主管说,他无法上网填各种申请表,因为他的出生日期显示他年纪太小,学校的系统拒绝接受他的申请。

  他在申请大学面谈时当场弹奏贝多芬的《欢乐颂》。他坐在钢琴前面,脚几乎还碰不到地面。

  他5岁就会做初级微积分,并藉此放松身心。他说:“解开题目豁然开朗的感受,会让你想继续钻研下去。”

  他想成为科学家,预计16岁从大学毕业,希望20岁拿到博士学位。

  他的父亲,原来是飞行员的安德瑞?惠友说,他并没有强迫儿子这么早就申请大学,反而努力想留住这个天赋极高的儿子。

  他说,提早上大学是卡森自己的选择,他们只是努力寻找最适合他的学校。

  卡森的弟弟坎南 (Cannan)也天资非凡,才7岁就已念八年级,预计13岁就能够从高中毕业,可能成为另一个大学神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