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退休教师照顾身边6位老人8年 成邻里间美谈

2013年08月29日14:23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休教师照顾身边6位老人8年 成邻里间美谈

  九龙坡区杨家坪新华一村58岁的退休教师谢渝,8年如一日照顾身边6位老人,成为邻居间的美谈。

  今年58岁的谢渝是九龙坡区铁马中学退休教师,家住杨家坪新华一村社区7栋3楼。谢渝每天早上5时起床,简单梳洗后,开始给住院的父亲准备早餐。6时,谢渝去医院照顾父亲,这一忙就是8年。

  谢渝的老伴周康佑说,他们夫妻俩的爸爸妈妈,以及谢渝外公外婆的生活起居,基本上都是谢渝一手包办。他想帮忙,谢渝都不肯,认为这是作为女儿、儿媳、外孙女应做的事。

  谢渝父亲患老年痴呆症近4年,生活不能自理。每天,谢渝到医院喂父亲吃饭,为父亲准备晚饭等,忙完回到家,已是晚上6时多,一直到一个多月前父亲去世。

  谢渝的外公105岁、母亲80多岁,每天,谢渝还会抽时间去给外公和母亲打扫清洁卫生,陪老人聊天等。“我以前给学生上课,讲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意思就是做人不能忘本,要懂得感恩。”谢渝说。(记者 吴娟 实习生 陶俊驷)

(来源:华龙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