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肯德基母女续:小珊生母现身道歉 女儿思思上户口

2013年08月29日08:20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肯德基母女续:小珊生母现身道歉 女儿思思上户口

图为小珊到当地派出所为女儿上户口

  未婚妈妈小珊再度向养父母认错 小珊生母现身向女儿道歉

  女儿思思顺利登记户口

  未婚生育、众叛亲离、男友失踪,携女婴寄居北京肯德基两个多月的湖北大冶未婚妈妈小珊及女儿(本报23日、26日曾报道),在回老家向养父母认错被拒后,昨天,母女俩人再度到养父母家认错。虽养父母态度有所缓和,但依然没有接受其母女回家的要求,令人欣慰的是,一直没有户口的女儿思思,顺利地在当地派出所登记上了户口。

  小珊生母现身道歉

  未婚妈妈回到大冶认错被拒后,昨天,小珊的亲生母亲,向小珊道歉。

  “我恨她当时将我抛弃。”28岁的小珊依然对母亲当年的举动无法释怀。她认为,是母亲这样的举动导致自己缺少爱,造成如今的局面。

  小珊生母黄某说,24年前,小珊父亲去世后,她因无力抚养才将膝下三个女儿先后送人,后来她改嫁到还地桥桂树村。

  “我不想见她。”当天,小珊到达母亲如今生活的村庄时,一度拒绝下车。

  “我将她们送人,实在是没能力抚养她们。”黄某说,当时丈夫去世,大女儿才5岁多,二女儿小珊才4岁多,三女儿2岁,她肚子里还怀着一个,不得已才将孩子送人。

  将小珊送给养父母后,她每年都会去看看小珊。看到小珊在养父母家生活得还不错。可后来小珊出现这样的情况,她也没预料到。

  在小珊怀孕前后,生母黄某断断续续照料了小珊两个多月。

  “我们对她算是尽心了。”谈起小珊,小珊母亲现在的丈夫刘师傅说,2012年8月左右,小珊一个人来到家里,说自己怀了孩子,但男方不管她。他和妻子接纳了小珊,让她住到家里,后来又在大冶城区、还地桥镇租房供小珊住,先后为小珊花了1万多元。

  当天见面,母女俩再次发生争吵,黄母很伤心,黄母伸出手要抱思思,小珊一动不动,没有将孩子递给她。

  离开时,黄女士和丈夫一起,将小珊送到村口,直至上车。

  小思思顺利上户口

  9个月大的思思,一直没上户口,这将给思思今后上学、就医等带来诸多不便。大冶市保安镇政府、派出所等了解到此情况后,决定尽快为小思思上户口。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小珊抱着思思来到了保安镇派出所,提供了出生证明等材料,村里也将相关证明送到了办证窗口。“考虑到思思的特殊情况,我们将特事特办,为其及时上户口。”保安镇派出所所长张传清说。

  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思思就可以正式领到户口了。她的名字,和妈妈小珊一起,落在一个户口本上。户口上的思思姓沈,和她的爸爸沈先生一个姓。

  小珊再度向养父母认错

  为了进一步表示诚意,昨天小珊再次来到养父母所在的小区,登门沟通。在小区办公室,小珊和养母黄女士、养父姜师傅,再次相见。

  “爸,你喝茶。”“爸,你眼睛的伤怎么样了。”看到养父养母进门后,小珊主动站到养父身边,他们之间,只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可小珊准备察看养父伤情时,养父朝她挥了挥手,不让她靠近。

  “我知道我错了,我曾经伤害了你们,我认错!”小珊嗫嚅着,之后双方陷入长时间的沉默。

  “爸,让我看看你的伤。”小珊慢慢走过去,轻轻摘掉父亲的墨镜。这一次,姜师傅没有拒绝,顺从地摘下了眼镜。

  小珊说,当天听到养父被人打伤后,她有些担心。“我想回到这个家,回到一家人一起生活的状态。”

  “人可以犯错,但不能一错再错,说了你也不改!”姜师傅抬头看了女儿一眼,语气里似乎仍有气愤,女儿的所作所为,伤了他的心。“我们现在也无能为力,孩子的确是养不起。”养母黄女士说。

  “你要考虑一下你爸妈的处境。”邻居王大姐说,现在两位老人年纪大了,快60岁了,还有一个生活无法自理、需人照顾的儿子。小珊带着孩子进家门,负担的确太重了,老人负担不起,这是实情。她劝小珊将孩子暂时给男方家养,可小珊一口回绝了。

  当天,在保安镇政府工作人员陪同下,小珊抱着孩子离开了,回到了宾馆。(记者 万经煌)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