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结婚后仍不能自理家务小夫妻新婚三个月闹离婚

2013年08月29日07:5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结婚后仍不能自理家务小夫妻新婚三个月闹离婚

  电视剧《断奶》,讲述的两个80后独生子女的婚姻故事。女主角与男主角,婚后因为独立生活能力差,不能离开父母,断不了“奶”,引发了一些列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昨天,镇海法院审结的一件离婚案,也出现了和电视剧中相似的情况。

  小夫妻婚后不肯“断奶”

  每天各自回父母家蹭饭

  小静与小李(均为化名)都是87年出生,眼看要奔三,家人急着替他们张罗终身大事。

  去年8月,两人经人介绍,经过半年地接触了解,今年3月登记结婚,五一举办了婚礼。

  房子、车子,都不用操心,双方父母早就操办好了。婚后,小两口搬进了婚房,单独生活。这下,矛盾出现了。

  两人都是独生子女,在家过惯了有父母照顾的生活,都不愿意做家务。就说吃饭吧,夫妻俩刚开始还自己动手,但都嫌对方厨艺不精,饭菜难以下咽,就此作罢。

  每天在外面吃饭,经济负担重,也不卫生,不是长久之计。小静下班回家要经过父母家,为了省事就在父母家蹭饭。小李上班地点也离自己父母家近,干脆跟小静一样。

  两对父母非但不怪儿女不好好过日子,还十分欢迎孩子每天回来吃饭,也没提出让女婿(儿媳)一起来。

  就这样,两个年轻人清晨出门上班,晚上在各自的父母家吃完晚饭,回到家经常已是8、9点钟,洗完澡,睡觉,交流沟通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

  不仅如此,小静爱漂亮,喜欢逛街买东西,小李觉得太浪费,应当节约多存钱,为将来要宝宝做准备。两人生活中的矛盾越积越多。

  洗个衣服也要吵架

  结婚三月闹离婚

  今年6月,两人又因为谁洗衣服、晒衣服这些小事大吵一架,开始冷战,半个月了,谁也不理谁。小静越来越觉得,丈夫一点也不在乎自己。

  这让小静对婚姻很失望。在父母家吃完晚饭后,她一直纠结要不要回家,思来想去,她决定还是住在娘家。

  小李给小静发短信,让妻子回家,还拉上父母,去小静家想接她回家,但小静就是不想回到两个人的生活。

  今年8月上旬,小静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法官仔细询问了两人,发现了症结所在。这小两口结婚时间短,没什么水火不容的矛盾,只是婚前对父母依赖性太强,婚后对对方、对自己的小家庭没有建立起足够的责任心,遇到问题都逃避解决,才导致了矛盾越来越大。

  昨天,经过法官与双方父母地耐心劝解,小静终于点头,同意撤诉,尝试回到婚姻生活中。

  法官建议,年轻人结婚要慎重,一旦走进婚姻的殿堂,就需要从生活和心理上都“断奶”,切实担负起一个家庭的责任,夫妻间多一些宽容,遇到问题应当尽量商量解决,不要轻言离婚。(通讯员 焦川 本报记者 陈翔)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