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口一幼儿园未经审批违规招生 被责令整改

2013年08月28日16:41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一幼儿园未经审批违规招生 被责令整改

  8月24日,海口市民吴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海口博雅路有一家新办的幼儿园,名为,已经招收了约80个孩子,他的朋友到教育局咨询,得知该幼儿园未经审批,是一家“黑”幼儿园,他担心孩子们报名后,该幼儿园无法办理相关手续,最终导致小孩没地方入园,退学费可能也成问题。对此,育苗兴华幼儿园的园长称,该园“三证”齐全,已上报审批。海口琼山区教育局表示,育苗兴华幼儿园目前还没通过审批,是不允许招生的,如果招生,就属于违规办学。

  市民反映:幼儿园未通过审批就招生

  “育苗兴华幼儿园未经过审批就开始招生了,像这样的‘黑’幼儿园万一被教育局取缔,这么多孩子的入园问题怎么办?学费会不会退?”家住博雅路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前不久,发现他家附近的育苗兴华幼儿园开始招生,他的朋友去教育局打听得知,该幼儿园还没通过审批。

  吴先生说,经他了解,该幼儿园已经招了约80个孩子,他担心万一幼儿园不能通过审批,会耽误孩子入园。若是该幼儿园被取缔,其他幼儿园已经招满人了,这些孩子将面临无处入园的情况。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博雅路的育苗兴华幼儿园采访。记者看到,在该幼儿园内,有10多个小朋友正在玩玩具,还有几名老师和家长在看护着孩子。育苗兴华幼儿园的赵园长说,该幼儿园设置了4个班,分为小班、中班、大班、大大班,每个班级有两个老师,目前正在进行招生。赵园长表示,该幼儿园已经取得了相关证件,可以开始招生,其中小班已招了10多名学生。至于该园目前共招了多少人,她并未透露。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育苗兴华幼儿园是一所新办幼儿园,他们觉得该园的设施不错,而且离家也不远,就决定把孩子送过来。至于该幼儿园是否具备招生条件,她并没有过问。

  教育部门:该幼儿园属于违规招生

  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琼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冯股长表示,育苗兴华幼儿园未通过审批就开始招生,属于违规办学,应责令其停止招生。

  冯股长介绍,民办幼儿园办学必须具备《消防意见书》、《食品卫生许可证》、《卫生保健合格证》这三种证件,且要通过教育局的审批,才能取得招生办学资格。育苗兴华幼儿园虽已取得这三种证件,且向政务中心递交了相关材料,但是该幼儿园还未通过教育部门的审批。该局目前已接到育苗兴华幼儿园的申请,近期将进入审批阶段,组织工作人员对幼儿园进行考察,如果幼儿园符合条件,即可通过审批,然后才能正式对外招生。

  冯股长称,该区域的幼儿园相对密集,仅博雅路上已经有5家幼儿园,且海口市教育局有相关规定,在幼儿园审批过程中要考虑周边区域的幼儿园密度,育苗兴华幼儿园的审批是否能顺利通过目前尚无定论。不过,按照相关规定,幼儿园“三证”齐全、规范管理,政府部门应该积极扶持,该园基本上符合审批条件。

  园长:如果错过招生时间损失不小

  赵园长表示,该园已经取得了相关证件,很快就可以通过审批。他们如果现在不招生,错过了招生的时间,这一个学期的房租、教师工资等,算下来每月约损失3万元。

  记者问如果未通过审批招来的孩子怎么办。赵园长称,她对幼儿园的配套设施、师资力量等条件非常自信,即便是未通过审批,他们会根据不审批的理由进行整改,争取早日通过审批。赵园长认为,即便是博雅路上已经有不少幼儿园,但是每家幼儿园的办学特点不一样,竞争优势也不同。而且,有的地方有好几家幼儿园,都通过了审批,她并不认为幼儿园相对密集会影响该幼儿园通过审批。(记者 张云)

(来源:海南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