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动画片含粗口后续 制片方:见鬼等词语不会再出现

2013年08月28日16: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画片含粗口后续 制片方:见鬼等词语不会再出现

  最近,本报“热播动画片脏话连篇,孩子看后‘粗口成章’”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制片方回应,今年春节后制作的动画片已有较大改善,由于制作和播出的时间差,大家看到的是以前的片子。

  “最近许多媒体记者上门采访此事,我们压力山大。”制片方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李小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家反映的问题,在制作过程中有所改善,今年春节以后制作的动画片,不管语言环境还是制作标准,都在逐步提高,像‘见鬼、去死’这些词语肯定不会再出现。不过,由于制作和播放的时间差,目前大家看到的还是以前的片子。”

  记者试看了今年春节后制作的《熊出没之过年》其中两三集,发现片中的动作虽然保持一贯的夸张暴力风格,但是剧情却温馨感人,片中的粗话脏话也减少好多。像“去死”、“见鬼”之类的话基本很少见到,而保留了“臭狗熊”这类昵称。

  这种新变化也被网友察觉。网友“小弱”说道:“孩子听到熊出没之过年的片尾曲时,突然跑到我身边说,妈妈别以为这是首高兴的歌,其实这是首悲伤的歌,你想光头强两年没见到爸爸了,多难过啊。”引起网友一阵唏嘘。(记者黄亮)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