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日本年收入不足910万日元(合人民币57万)家庭有望免高中学费

2013年08月27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年收入不足910万日元(合人民币57万)家庭有望免高中学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高市早苗与公明党政调会长石井启一27日在国会议事堂内会谈,就把享受高中免学费政策的家庭收入上限定为9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达成一致。

  会谈确认,将向秋季的日本临时国会提交相关法案,力争2014年度起实施。

  关于收入上限的划定,自公两党分别主张900万日元和930万日元,最后双方都作出了让步。910万日元的上限将使22%有高中生的家庭被划出免学费范围,预计此举每年可增加财政收入约490亿日元。

  两党政调会长交换的确认书显示,因对收入设限而筹得的财源将用于减轻高中生等的教育费负担。具体措施包括:推进创立以低收入人群为对象的、无需还款的补贴型奖学金;扩充面向私立高中学生的就学支援金;加大对海外日本人学校在读学生的援助力度等。 (中新网8月27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