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四川今秋培养2000名免费师范生充实农村教师队伍

2013年08月27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今秋培养2000名免费师范生充实农村教师队伍

  中新网成都8月27日电 (殷樱)记者27日从四川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3年秋季起,四川将培养2000名免费师范生充实农村教师队伍,全省8478个教学点将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从2013年秋季起,四川实施省级免费师范生培养工作,省财政新增财政投入2200万元,培养2000名免费师范生,进一步充实农村教师队伍。

  据了解,四川这些年建立动态调整教师编制机制,加大教师补充力度,通过实施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和“免费师范生”计划,有效缓解农村学校师资紧缺矛盾。自2006年以来,四川省累计招聘特岗教师2.3万名,完成了三届近3000名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的就业安置工作。

  同时,四川加快教育信息化工程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2013年全省8478个教学点将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60%的义务教育学校宽带网络实现校校通。

  四川省还采取财政专项补助等措施,积极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2012年,全省各级财政共投入资金11.7亿元,专项用于改善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办学条件和弥补公用经费不足。目前,全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48万人接受义务教育,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总人数5.25%。

  此外,2008年—2012年,四川省共投入资金6.33亿元,建设741所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解决了23万多名留守儿童的住宿问题。

  目前,四川省已建成特殊教育学校113所,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残疾学生达到4.4万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