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敦煌杯”全国二胡大赛在京举行--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敦煌杯”全国二胡大赛在京举行

2013年08月25日20: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敦煌杯”全国二胡大赛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郝静)2013年第二届“敦煌杯”全国二胡大赛日前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数十个省份的近千名优秀二胡选手,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400多名二胡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复赛和决赛。

  “敦煌杯”全国二胡比赛面向所有职业和非职业选手,选手年龄跨度从7岁到70岁。比赛注重对选手基本功、心理素质、音乐表达等多方位的考察,具有较高的艺术评价标准,奖项含金量很高。比赛也因此吸引了许多获得过国内各级各类二胡比赛金银铜奖的选手。

  经过4天紧张有序的比赛,8月24日,大赛落下帷幕。最终,毕友恒、潘肖好和、钱行、李佳瑶等选手分别荣获职业青年A组、成年组、非职业少年组等8个组别的大赛金奖。在本次比赛的颁奖音乐会上,组委会特意安排了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选手同台合作演出,以使选手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到充分的交流和学习。

  承办大赛的北京华夏璇音艺术传播中心总监杜怡璇表示,比赛结束后,还将邀请大赛的专家评委到各地去讲学,并借助网络手段,为这些专家与偏远地区学习民乐的孩子搭建起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孩子们学习音乐的成本。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