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小学教师申报副高及以下职称不必再写论文--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中小学教师申报副高及以下职称不必再写论文

2013年08月24日11: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中小学教师申报副高及以下职称不必再写论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职称改革出台新政,中小学教师申报副高及以下职称,论文将不再是必要条件。

  关于这次改革的原因,河南省人社厅职称处副处长周江波说,中小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讲课是他们的主要工作,论文作为必要条件就存在掏钱找人代写代发的不好现象,同时也说明论文作为职称评价必备条件的效果并不好。改革之后这次试点的中小学教师申报副高级以下可以不再写论文,而是要写教学反思,不要求发表但是得在校内进行内部交流以及提升教学经验。

  新标准也不再把辅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奖作为业绩条件,而是引导教师把教育教学面向全体学生,不再把过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特别的尖子生或者超常生的身上。

  周江波说,这样引导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小学教师能够讲好课,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当好班主任、辅导员,同时也是为了引导教师更侧重于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

  在采访中,郑州很多的中小学的教师也认为论文不再是必备条件的话,评职称的压力就会小很多,改成教学反思,而且不用发表对教师来说更实用,因为偏重授课业务对于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积极性起到敦促作用。(河南台记者栗鑫)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