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少年暑假“无聊”杀人“取乐”--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美国三少年暑假“无聊”杀人“取乐”

2013年08月22日18:3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卢纳

  琼斯

  爱德华兹

  莱恩和女友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3名少年觉得暑假“无聊”,因而杀人“取乐”,在20日举行的法庭听证会上,两名主犯被控一级谋杀罪。

  克里斯托弗·莱恩22岁,澳大利亚墨尔本人,生前为距邓肯市以东大约135公里的埃达市中东大学棒球队接球手。案发前不久,莱恩和女友莎拉·哈珀来到邓肯市看望哈珀的父母。本月16日,在邓肯市北部富人区里的一条林荫道上,正在慢跑的莱恩被身后射来的一颗子弹击中背部身亡。一名目击者随后报警。

  行凶者是3名少年,包括16岁的艾伦·卢纳、15岁的詹姆斯·弗朗西斯·爱德华兹以及17岁的迈克尔·德韦恩·琼斯。

  美国广播公司网援引邓肯市警察局局长丹尼·福特的话报道,这3名少年不想暑假过得“无聊”,决定杀人“取乐”。“他们觉得无聊,就想看到有人死亡。”3人发现莱恩正在街上慢跑,随机把他定为目标,驾车跟踪并开枪射杀他。

  20日在法庭上,检察官贾森·希克斯转述行凶者之一卢纳的话说,事发时,琼斯驾车,爱德华兹坐在副驾位置上,卢纳坐在后排,用一把左轮手枪朝莱恩背部开了一枪。

  卢纳和爱德华兹面临一级谋杀指控,琼斯受控开枪时使用车辆和同谋杀人。如果罪名成立,卢纳和爱德华兹将面临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琼斯则面临至少2年、至多终身监禁的判决。

  俄克拉荷马城刑事辩护律师戴维·斯莱恩说,根据美国最高法院2005年一项裁定,因犯罪时未满18岁,这3名少年不会受到死刑判决。

  这起凶杀案引发公愤。检察官希克斯称3名少年为“暴徒”,“我感到震惊,这本不应发生在这个社区”。

  另外,福特在接受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说,3名行凶少年在互联网上的留言显示,他们还打算杀害更多人。“我想,他们开始一场杀人狂欢,如果没有逮到他们,我们那天晚上可能会看到更多尸体。”

  目前,三名被告均被拘留,其中卢纳和爱德华兹不得保释,琼斯的保释金高达100万美元。希克斯称,爱德华兹曾说他认为射杀莱恩一事“只是个玩笑”,“我认为他对社区而言是一个威胁,他不应该被放出来”。

  近日,莱恩位于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地的亲朋好友举行了多场悼念活动,缅怀这位不幸离世的年轻人。墨尔本当地媒体《先驱太阳报》报道称,当地时间20日,莱恩曾经训练过的棒球场上摆放了鲜花和一个棒球,以及一幅标语“一个优秀的年轻人走得太早了,这是为什么?”

  澳大利亚前副总理蒂姆·费舍尔就莱恩遇害案公开发声。他批评支持拥枪权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要求澳大利亚公民避免前往美国旅游以迫使美国国会在枪支管制上行动起来。

  “游客前往美国前要三思。”费舍尔说,“我对莱恩之死感到非常愤怒,因为这三个青少年冷酷无情的态度从一个侧面表明美国枪支泛滥。对所有美国人而言,这都是一个威胁。” ·信莲·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