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谎称留学武当山习武3年 其母前后花60多万--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伙谎称留学武当山习武3年 其母前后花60多万

2013年08月19日13: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谎称留学武当山习武3年 其母前后花60多万

  据《十堰晚报》报道 一心想习武,又担心母亲不同意,湖南小伙王武(化名)假称去英国留学,3年来一直藏身武当山下的武馆习武。日前,王武的母亲得知儿子不在英国后大吃一惊,赶赴武当山寻子,最终在武当山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儿子。

  15日上午9时许,武当山出入境管理科大厅内来了3位特殊的客人,其中一名女子面色憔悴,称自己是来找儿子的。

  民警经询问才知道,该女子是湖南人,是位单身妈妈,她儿子王武今年22岁。“几年前,我把儿子送到英国留学。如今我突然发现,孩子不在英国。通过各方查找,发现孩子前不久在武当山上过网,据说是在这里学武术。”该女子告诉民警,为了让孩子读书,她已经花了60余万元,其中40多万元是前不久才给孩子汇过去的,“本来说是学费,可现在他既然没读书,拿着这么大一笔钱,会不会出什么事情?”

  该女子拿着儿子的照片走访多家武馆,可大家都说没有见过她儿子。民警一边安慰这名焦急的母亲,一边通过武当山外管QQ群(专为管理武当山各武馆建立的QQ群)发布该女子寻子的信息及照片。没过多久,一武馆回应称王武在他们的武馆习武。民警立即与该武馆负责人联系,该负责人称王武已经在武馆内学武3年。

  母子两人终于见面,王武的母亲对儿子偷偷习武一事表示谅解,并同意王武继续留在武当山习武。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