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大女婴体内有4根针 父母未作解释不愿报警【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1月大女婴体内有4根针 父母未作解释不愿报警【2】

2013年08月07日06: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月大女婴体内有4根针 父母未作解释不愿报警

  捞针手术

  针长1.5-2厘米,在体内至少有一月了

  针还游走,甚至危及肝脏

  最长的约有2厘米,最短的也有1.5厘米长。为萌萌做手术的陈卫兵副主任医师向记者展示刚从萌萌体内取出的四根缝衣针,记者注意到这些缝衣针有一个共同之处:没有针鼻。

  “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四根缝衣针都是通过外力作用被戳进萌萌体内的”,陈卫兵告诉记者,从取出的缝衣针所附的体液颜色以及缝衣针所处体内位置的感染程度来看,这四根缝衣针在萌萌体内至少一个多月了。在萌萌手术前所拍的CT片上,清晰可见四个白亮亮长短不一的缝衣针,所处的位置分别在腰部和臀部两侧。陈卫兵告诉记者,臀部的两根缝衣针非常危险,已经移动到髋关节之间,有可能触及萌萌的坐骨神经,处于腰部的那根更危险,因为眼看着就要移动到肝脏位置。

  “手术难度很大”,陈卫兵告诉记者,因为萌萌才11个月大,处于好动阶段,所以体内的缝衣针会随着萌萌的哭闹而不停地移动,加上萌萌又不会说话,无法告知具体疼痛位置,无形之中增加了手术的难度。为了确保手术时能在第一时间找准其体内缝衣针的位置,医生只能趁萌萌睡着时给她做CT。

  难以准确定位缝衣针,有根针还断了

  花了4小时才把针全取出来

  昨天早晨8点30分,萌萌被推进手术室,到中午12点40分,医生将其体内四根没有针鼻的缝衣针全部取出。“整个手术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真的像大海捞针”,为萌萌主刀的陈卫兵向记者介绍,该手术要对萌萌进行全麻,但萌萌还小,最后选择用呼吸式麻醉对其全麻,骨科等科室的医生也被请到手术室一起为萌萌做手术,整个手术最难的还是要准确定位萌萌体内的四根缝衣针。在手术室里,他一边看着放射科所拍的X片,了解萌萌体内的缝衣针大概位置,一边用电话与放射科主任联系,通过早晨刚拍的CT片来准确定位缝衣针的位置。

  一根,两根,三根,四根,随着手术时间的推移,四根缝衣针都被成功取出,就在大家准备松口气时,陈卫兵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最后取出的那根缝衣针比X片上显示的差不多短了半截。“我当时估计应该是这根针已经断了”,陈卫兵告诉记者,在其他同事的配合之下他最终还是从萌萌身体里将那根断针给找了出来,再过十天左右,小萌萌就可以出院,从目前手术情况来看,应该不会影响到萌萌的生长发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