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阻断少年求学路 自出生起右腿持续肿胀--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怪病”阻断少年求学路 自出生起右腿持续肿胀

2013年08月01日10:4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怪病”阻断少年求学路 自出生起右腿持续肿胀

  暑假已过半,中山的中考录取也结束了,家住三角镇的梁浩贤虽然手捧实验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上学——从出生起就没有好过的肿胀右腿最近似乎越来越严重,还伴随着溃烂、渗水,令他行动十分不便。儿子的境况让梁妈妈很揪心:“我们已经带他去过很多医院了,但医生都不知道是什么病。”

  “梁浩贤是一对双胞胎中的弟弟,出生时脚先伸了出来,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就落下了怪病。”梁妈妈告诉记者,当时就已经给他拍过片子,知道骨头没有问题,只是脚上有一块黑色,吊针之后就消除了,但腿部肿胀却一直没有消失。

  “他小时候我们带他去广州儿童医院求医,医生说是淋巴回流障碍,但因为太小没有做手术。”她说,孩子越大问题就越严重,2007年经人介绍,他们到潮州一家医院做淋巴回流障碍的手术,没想到手术以后情况比之前更糟糕。后来,梁浩贤和家人几乎走遍了省内的著名医院,医生都摇头说不知道这是什么病,有的给他们开了处理皮肤溃烂的药,但有的连病历都没有写。“现在他的右腿肿胀又溃烂,还一直渗水,阴囊也肿得很大,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梁妈妈说,虽然暂时并没有看到这个“怪病”会危及到生命,但看到它就这么发展下去,全家人都愁眉不展。

  8月23日,新一届的实验高中高一新生就要接受军训了,以梁浩贤目前的状况,恐怕很难参加。“我们和学校沟通过,老师叫我们不要担心,他在学校不会受到歧视。”梁妈妈叹气道,“但是他现在行动、生活都很不方便,身上涂了药味道也很大,真不知道怎么去住校上高中。”

  一家人现在最希望的是找到能医治孩子这种“怪病”的医院,让梁浩贤能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们一样健康地去上学。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