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

包子哥6年终考上大学续 学校承诺不会让他饿肚子

2013年07月27日10: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26日,王宏接到川农大党委副书记秦自强的电话。



7月26日,成都白果林附近的包子店内,同事在阅读报道,王宏(右)在旁喜笑颜开。


包子店老板赖先生(左)和王宏(右)。

  @华西都市报:昨日,本报报道了泸州叙永人王宏在成都一家包子店一边打工,一边学习,考上川农大的励志经历后,不少热心人伸出援手资助王宏上大学。同时,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自强表示,王宏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和学校的各种奖学金,“绝不会让他到校后再饿肚子。”

  打工的包子铺老板资助2000元,一对父子悄悄送去了2000元,有热心读者打电话要资助他每月600元的生活费……昨日,本报报道了在成都白果林一家包子店打工的泸州叙永人王宏,打工6年考上川农大的励志经历,引起大家关注,不少热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帮“包子哥”圆大学梦。同时,通过本报记者的电话,王宏同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自强通了电话,秦自强让王宏放心,在农大读书,不会让他饿肚子。

  包子铺老板

  开连锁店找他管理

  “我是这两天才知道他的事情。”昨日下午,位于成都白果林附近王宏打工的包子店老板赖盛寒特地赶回店见王宏。赖盛寒说,王宏来店里快2个月了,做事踏实,不太爱说话,也没讲过考大学的事,直到拿到川农大通知书,才告诉了大家。

  昨日,赖盛寒将本报报道贴在店的玻璃门上,他想让大家都知道,即便是做包子,只要有梦想能坚持,就一定能成功。赖盛寒说,自己将资助王宏两千元的学费。“你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以后我的包子铺要开连锁,欢迎你毕业后回到这里,我把铺子交给你管理。”

  不愿留姓名

  父子俩留下2000元

  昨日下午5点过,一对父子来到王宏打工的包子店,给王宏放下2000元钱就走了,没留姓名没留电话。

  同时,还有不少市民打进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表示愿意资助王宏。

  “能帮一点是一点。”市民何先生在雅安上班,看到报道后打电话表示,愿意每月资助王宏600元的生活费,回家的车费也可找他报销。

  何先生希望王宏上大学后就不要打工了,能和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以后逢年过节,我给他一定资助,希望不要让他有孤独感,可以跟其他同学一样,好好过节。”

  川农大党委副书记:在农大,你不会饿肚子!

  昨日,通过本报记者手机,王宏同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自强通了电话。

  秦自强说,王宏的学费可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解决,学校也有如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年度学生标兵等众多奖、助学金的政策,希望王宏能通过努力,获得资助。“我承诺,绝对不会让你到学校之后再饿肚子。”

  “书记好亲切!一点都没有架子。”通完话后,王宏兴奋得合不拢嘴,他说,一直憧憬着大学生活,现在已迫不及待地想入校了,因为那里,有他最渴求的知识,还有一个温暖的“家”。

  父亲欣慰/

  我很意外也很高兴

  孩子不容易

  因王宏的姐姐出了事故,王宏并没有把落榜的消息告诉父母,二老一直以为王宏在成都上大学。

  昨日,王宏拨通了父亲电话,把自己考上川农大的消息告诉了家人。

  “我很意外,也很高兴,孩子不容易。”昨日,王宏父亲王富进说,王宏是4个孩子中最听话的。

  他说,从2008年王宏高中毕业后,就再没跟家中要过钱,还经常给家中寄钱,每次最少都是500元,1000元的也有。

  当然,他也担心过王宏在外面的生活,“但是担心也没啥子用,我跟他妈妈都是农民,没出去过,也不知道成都市啥样子。”王富进说,自己一直支持王宏读书,是因为王宏身子从小就比较弱,呆在农村做活也不一定行,还不如好好读书,找个不用卖苦力的工作养活自己。

  得知不少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儿子上大学,王富进很感动,不再担心儿子进大学后的生活问题,他现在最操心的是王宏的婚姻问题,“我们农村,像他那么大的,早就有对象了,每次催他,他都说不要我管。”王富进笑着说。

  网友力挺

  包子哥,加油!

  @哇哈哈600:有志者事竟成,知识改变命运,有志向有眼光!

  @乐不思蜀的微薄:再也没有什么比得上一张亲切笑容的脸,小伙子加油!

  @2521乐在途中:喜欢他的笑脸、阳光,祝福他!(记者 张菲菲 摄影 杨涛)

(责编:吴亚雄、李岩)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少数“高考状元”利用高分索巨额奖金 北大拒绝
2“微笑女孩”高分考取厦大 突患白血病笑对苦…
3专家剖析“神童”现象:莫让超常儿童变成弱势…
4评高考状元索要巨额奖金:高校抢状元该休止
5“传奇家庭”三姐弟相继上清华北大
613岁“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绩698分
713岁天才小女孩考上东南大学 小学只读两年
8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50所)
9天才小萝莉考上东南大学 小学只读两年(图)
102013曲阜师范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让农家娃上清华
·“包子哥”高考5次考入四川农大 分数超一本线(图)
·教育部:严禁高招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
·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50所)
·高考生被劝放弃志愿 疑为副局长女儿让路
·“传奇家庭”三姐弟相继上清华北大
·江苏教育厅回应2016版高考调整方案:仍在调研
·命题人闭关两个月“炼”出高考一道题
·专家剖析“神童”现象:莫让超常儿童变成弱势群体
·陕西省招生办澄清考生高考志愿被锁传言:没有这名考生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