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

7月17日22时至7月18日15时

广西本科第一批A类再次征集志愿 不受文化成绩限制

一本B类征集志愿、贫困专项计划第三次征集志愿同步进行

2013年07月17日23:0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南宁7月17日电  广西招生考试17日对外发布信息: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第一批A类(以下简称一本A类)将再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7日22时至7月18日15时。本科第一批B类(以下简称一本B类)征集志愿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第三次征集志愿也将同步进行。

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http://www.gxeea.cn)的“通知公告”、“最新公告”、“普通高考——招生信息”栏目查询汇总的计划缺额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系统填报征集志愿。本次征集志愿均不受文化成绩限制,所有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相应类别、符合条件且有征集计划的学校和专业。录取时,一本A类再次征集志愿、一本B类征集志愿、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第三次征集志愿将依次进行投档录取。

一本A类再次征集志愿要求

按照广西规定,征集志愿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根据模拟投档的结果,对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高校,经学校申请,在本次征集志愿中适当降分投档,降分幅度将根据学校意愿、考生志愿和缺额数量等情况确定。

据了解,一本A类第一次征集志愿时,由于生源不足,已有部分院校降分投档,其中,石河子大学文史类降至521分、理工类降至492分投档;沈阳农业大学理工类降至497分投档;广西大学(一)理工类降至466分投档;广西大学(二)理工类降至460分投档;广西师范大学文史类降至508分、理工类降至448分投档;广西民族大学文史类降至512分、理工类降至482分投档。以上院校再次征集志愿时,视生源情况和学校意愿,也有可能再次降分投档,降分幅度将根据学校意愿、考生志愿和缺额数量等情况确定。已在缺额计划信息表“备注”栏标明分数要求的学校和专业,以标注的分数为最低投档线,不再降分投档。再次征集志愿的排序、投档规则不变。

一本B类征集志愿要求

一本B类所有招生计划未完成的高校同时进行征集志愿,征集志愿的排序、投档规则不变。据了解,一本B类包括少数民族预科班、华侨大学招收“三侨一台”考生的预科班,其中少数民族预科班仅限少数民族考生填报,华侨大学的预科班仅限“三侨一台”考生填报。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填报一本A类再次征集志愿的同时也可填报一本B类征集志愿,但一本A类再次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安排在一本B类征集志愿投档之前完成,被前一批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录取。

一本B类征集志愿时,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同样可根据模拟投档的结果,对线上生源仍不足的学校适当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根据学校的申请、生源情况、缺额数量等情况确定。已在缺额计划信息表“备注”栏标明分数要求的学校和专业,以标注的分数为最低投档线,不再降分投档。

贫困专项计划第三次征集志愿要求

广西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仍有部分缺额计划将第三次征集志愿,志愿填报与上述两个批次同时进行,其志愿设置、投档和录取方式办法均不变。该批次再次征集志愿时,由于生源不足,已有部分院校降分投档,其中,延边大学理工类降至426分投档,广西民族大学(一)文史类降至512分投档,广西师范大学文史类及理工类在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20分投档。再次征集志愿时,视生源情况和学校意愿决定,有可能再次降分投档,降分幅度将根据学校意愿、考生志愿和缺额数量等情况确定。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第三次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将安排在一本A类再次征集志愿、一本B类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后进行。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报读的考生届时登录广西招生考试网详细了解报考信息。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三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三个批次的征集志愿同样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模式,设4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校内专业的调剂”选项。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中,考生可以选择“服从院校内所有专业调剂”或“不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填报区内高校的考生还可以选择“服从院校内部分专业调剂”。

此次征集志愿的具体专业分数要求以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缺额计划信息表为准。除“备注”栏特别说明以外,其他信息(院校代码、专业代码、专业名称、科类、学制、学费等)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组织编写的《2013年普通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公布的信息相同。

未被投档,或在投档时被退档的考生,其此前所填报的相应批次志愿或征集志愿按规则均已无效,降分投档只对本次征集志愿有效,有意参加相应批次剩余计划竞争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征集志愿。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于7月18日下午向各有关高校投放征集志愿档案,学校阅档后,决定是否录取。

考生要谨慎填报征集志愿。按照教育部规定,已按志愿录取的考生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退档换录,若因个人原因而选择退档的考生当年不能再次录取。

2013年6月,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广西普通高等学校学费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上调后的区属普通本科、普通专科高校学费标准。而在《2013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中标注的区属院校的收费标准为旧标准,新政策公布后,区属院校可能会按照规定和办学实际情况对学费进行调整,考生应及时向高校咨询有关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征集志愿中因生源不足而实行降分投档属于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一个正常操作程序,降分投档录取与收费无关。因此高校除按规定在开学时收取经自治区物价局批准的学费外,不得在录取前向考生及家长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张红璐 杨娜)

(责编:潘旭海)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北京高招一本今日开录 清华划定史上最高调档线
22013浙江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3北大提档线创九年最高 文科分数线略低于清华
42013武汉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52013中南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62013厦门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72013哈尔滨工业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
82013年重庆市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92013南京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102013东北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QS世界大学学科2013年度排名
·西财录取线今年居省内高校第一 理科610文科597
·高考录取后去祛痘 19岁沈阳女孩差点“毁容”
·清华北大领跑福建本一投档线 省内院校生源充足
·山东高考提前批录取16392人 本一批19日起录取
·四川高考进入一本录取阶段 各高校调档线公布
·宁波小伙子受到手汗症困扰 高考无法正常答题
·高考加分引争议 专家称主要为优势阶层子弟享受
·香港“高考”现集体抄袭 校长教师遭停职
·江苏27名状元学经济 21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