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河南女孩高考后患白血病 弟弟辍学打工救姐命

2013年07月08日09:57  来源:大河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导读]7月6日晚8时30分,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病房。20岁的李真真躺在病床上,望着窗外,豆大的泪珠顺着眼角滚落。她没想到,自己还没等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等来了一份急性白血病诊断书。

河南女孩高考后确诊患白血病 弟弟辍学打工救姐命

病床上的李真真在安慰痛苦的母亲

7月6日晚8时30分,省肿瘤医院血液科病房。20岁的李真真躺在病床上,望着窗外,豆大的泪珠顺着眼角滚落。她没想到,自己还没等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等来了一份急性白血病诊断书。

高考她拼了命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近两日,一则长微博在网络中热转。微博中称,周口考生李真真在高考后被确诊为白血病,整个家庭陷入绝望。

张四清是李真真的母亲,今年48岁。10年前,丈夫永远离开了她,这些年,她拼命干活挣钱,缝编织袋、印袋子、卖袜子、卖床单、卖盒饭、养鸡……

今年高考,真真考了462分,这让张四清觉得“要熬出头了”。

没想到,真真竟然出事了。

7月1日,李真真在周口市中心医院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血液病(俗称白血病)。7月4日,真真转院至省肿瘤医院。

躺在病床上,真真低声说:“好不公平!”

今年是真真第三次参加高考。6月6日,高考前一天,她患上了肠梗阻。肚子疼、发高烧……医生说必须手术,可真真硬挺着38℃多的高烧上了考场。

在真真心里,参加高考真得很重要!她想学医,她不愿错过这次机会。“妈妈有次生病,做了可大难。我就想当医生,将来给像我们一样穷的人治病,不要钱也中!”

为救姐姐命弟弟放弃上大学去打工

今年,李真真和弟弟李磊同时参加高考。李真真过了理科二本线,弟弟李磊也过了三本线。真真还和弟弟跑到大姐李佳佳打工的杭州,找了份送外卖的工作挣学费。可刚干了两天,真真就觉得头晕乏力,7月1日,不好的消息传来。

“姐姐得白血病了?!”李磊怎么也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沉默两天后,他决定不报志愿了,出去打工给姐姐挣钱治病。“姐姐的命,比我上学更重要!”

杭州,李佳佳哭着要回家,张四清没同意。因为当前,李佳佳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你回来了,你妹的治疗费咋弄?”

同学纷纷发帖在网上求助

“三次高考后还没等到录取通知书,却等到了黑色病危通知单!”“求求大家,帮忙转下微博,救救她!”……

微博中、QQ群里,李真真的同学们发出一个个令人眼眶湿润的帖子。

7月5日下午3时49分最早在微博中发帖的网友“君君随翔漂漂漂”是真真昔日的同学,真名魏君君,现在在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上学。她说,李真真是单亲低保家庭,一直向往学医的她如果筹不够医药费,不仅无缘大学,连生命也许都无法继续。

在魏君君眼里,真真说话很甜、很温柔,文章写得也好。“她平时总是笑盈盈的,同学这么久,我都不知道她爸爸早就去世了。”

截至目前,关于李真真的帖子累计转发上万次。真真表哥的同学还专门建立了一个QQ群(325777029,真爱无垠-李真真),希望得到大家的爱心关注。

确诊后她没在妈妈面前掉过一滴泪

真真的表哥张凯这几天一直在医院帮忙,每天坚持送饭。他说,真真来郑州看病的时候,带了1万多元钱,第一天就花去5000多元。

“医生说真真的情况必须进行化疗,直至癌细胞彻底清除后才能进行骨髓移植。”张凯说,化疗最低需要5万元,因为真真肺部感染比较严重,两者加起来至少需8万元。之后如果换骨髓的话,还需要30万~50万元。

面对巨额的费用,张四清不知所措。

“我不想看病了”,真真告诉记者,妈妈一个人苦撑着一个家,从来没求过人,“我宁愿死也不愿我妈作难。”自打被确认白血病后,真真没在妈妈面前掉过一滴泪。“我怕我妈难受,只能装作没事一样。”

昨天,真真两个小时内吐血不止,肺部严重感染,已开始化疗。医生说,再不化疗,将危及生命。

长微博节选

6月的高考刚刚结束,本应该在家中静静等候那红色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然而有一个女孩却守着黑色的白血病病情通知单,躺在冰冷的医院里,等着热心人的帮助,等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等着身体痊愈后迈入那盼望多年的大学。

她叫李真真,家住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李埠口村,周口市项城一高毕业生。10岁那年父亲离世,母亲就靠务农和打零工,含辛茹苦供用(养)她和姐弟三人。高中这几年,李真真就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但因为家里穷,她不敢告诉母亲,又因为功课多,她不想浪费学习时间。就这样她强忍着病痛复习功课,今年她和弟弟一起参加完高考,身体再也无法支撑,7月1号周口市中心医院确诊她为白血病患者,顿时全家人沉浸在悲伤绝望之中。

7月的天气是那么的炙热,李真真却躺在冰冷的医院里面,心如寒冰,母亲一边守着女儿,一边给亲戚打电话四处借钱,急如火灼,家中本来就负债累累,面对百万治疗费用,短短几天母亲愁碎了心肠,熬尽了心血。记者谭萍于扬实习生杨逸歌李兆华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责编:实习生李卫、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录取分数线
2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3石家庄中考成绩及各校录取分数线7月3日下午…
4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文科录取线排行前十位
52013全国各地高校分省录取分数线汇总
6上海北大清华分数线出炉 理北大522清华5…
7“中国好考生”黄子恒遭高校哄抢
82013各地高校在山东省的录取分数线
9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理科录取线排行后十位
10学霸是如何炼成:浙江高考状元们的好习惯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河南女孩高考后患白血病 弟弟辍学打工救姐命
·湖南本科提前批7月9日起正式开录
·一个状元的考试观:根本上是厌恶考试制度
·中国高考状元调查:近七成恐已流失海外
·2013年北京市高考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教育资源流失奥赛强项被削 黄冈高考神话难再续
·高考复读选校须防范 市场蛋糕大有人出歪点子
·18岁高三学生高考前查出癌症 考上一本憾离世
·三胞胎兄弟齐上一本 亲戚分不清谁是谁(图)
·高校网络教育不适合高考落榜生(图)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