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培养专业技术经纪人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天津大学培养专业技术经纪人才

2013年06月27日03: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6月26日电   (朱虹、刘思思)26日,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成立,中心集技术集成、技术创新、信息咨询、金融服务以及国际技术转移5项功能于一体,将组建相当规模的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机制。

据了解,我国成果转化的渠道不畅,造成了技术与市场的真空地带,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也使许多优秀的科技成果无用武之地。

为了有效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的问题,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致力于组建一支既懂技术,又了解市场运作,同时精通法律、商务、金融的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在技术与市场间架起有效的沟通渠道,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结合,将科技畅通高效地转化成生产力。目前该中心已组建了10余人规模的专业技术经纪人队伍,中心还将面向全社会招聘高素质综合人才,力争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将这支专业化队伍规模扩展至30人。

中心将主要通过从技术到市场,和从企业到技术两种途径开展成果转化。一方面,专业技术经纪人甄别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在研技术,经过市场评估等环节明确其应用前景,随后申请专利并与市场相结合。另一方面,技术经济人可深入企业,通过问题集成帮助企业提出具体的技术需求,进而寻找技术支持。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扩大中心服务的辐射范围,目前天津大学已在全国多地设立了多个技术转移分中心。

联系本文记者

朱虹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杨铁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