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高校抢生源: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

2013年06月27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导读]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传媒大学晒空调,清华晒外教……招生火热季,高校纷纷亮出抢生源的各式妙招,有没有让你看花眼呢?

高校抢生源: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

高校抢生源: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

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总有一所高校适合你。图片来自人大、同济官网

阅读提示

人大晒“女神”,同济晒“汉子”,传媒大学晒空调,清华晒外教……招生火热季,高校纷纷亮出抢生源的各式妙招,有没有让你看花眼呢?美女养眼、空调令人艳羡,引来网友们的一致调侃:“校长,你们也太有才了吧!”

面临如此攻势,河南本地高校是否“跟风”出招?这背后又折射出何种招生现状?

●女神汉子都很忙

随着各地高考分数线的出炉,一年一度的招生大战即刻点燃。然而,今年各大高校使出的招生妙招,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6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主页刊登了一张单人美女毕业照。此照一出,很快被网友捧为“人大女神”,引发强烈关注。“强烈地激发了我的动力!”“这年头手头没几朵校花,你都不好意思出来招生!”……网友们纷纷跟帖。

面对人大的攻势,一些高校“当仁不让”,也纷纷出招应对。

很快,一组“我在福建师大等你”的照片受到众多网友“力顶”。照片中,几位漂亮女生手持白纸,纸上写着“我在福建师大等你”。

之后,同济大学网站主页晒出了6名身穿学士服的汉子;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则晒出了寝室的空调;清华大学更是把外教资源搬了出来……一番互不相让的“攻防战”,着实让人眼花缭乱。

●河南高校hold住了

人大官网“女神”爆红,国内多所高校出招在拼美女、搏帅哥,河南本地高校“出招”了吗?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登录郑大、河大、河工大等多所高校网站主页发现,本地高校均hold住了,招生主页上一如既往。

而在微博上,这则郑大与河工大“互掐”的段子则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河南工业大学欢迎你!河南多数高校没有空调,有学生称一夜被热醒好几次。网友调侃:‘郑大:我是211!河工大:我有空调。郑大:我全国排名前50!河工大:我有空调。’”

“出招‘血拼’背后,还折射出高校对优等生源的激烈竞争。”省内多所大学招生就业处老师在受访时一致认为。(记者王迎节)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辽宁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22013年各省市高考零分作文汇总
3湖南最牛高考班 40名学生39人上一本 
42013各省高考状元和就读学校 历年状元出处
5城市中的"寒门学子":高考完端盘子赚学费
6中国矿业大学向“最美考生”伸出橄榄枝
72013各省高考零分作文汇总:爆笑有才的学生
8清华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称并非歧视
9北邮校长临行奉送锦囊,人生追求“六好”
10新疆2013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460…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志愿填报:云南小语种高级翻译人才稀缺(图)
·中大搜索热度超清华北大 "家门口的大学"受关注
·山东高考录取大幕开启 2日至13日录取提前批
·台湾“高考”:家长也陪考 孔庙办祈福
·吴建民任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赴美留学生将面对美国本科通用申请表重大变革
·民间版高考方案递交教育部 学生担心会加负更多
·后高考时代启示录:高考是阶段性胜利
·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安徽孪生姐妹演绎奇特故事 长得一样高考分也一样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