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20多年前高考落榜生邹远新:榜上无名脚下有路

2013年06月26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导读]又到一年高考季。针对高考失利的学子,20多年前的高考落榜生17年获得9个文凭并被国内知名大学聘为兼职教授的四川遂宁人邹远新以自己为例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寄语他们榜上无名脚下有路。

又到一年高考季。针对高考失利的学子,20多年前的高考落榜生17年获得9个文凭并被国内知名大学聘为兼职教授的四川遂宁人邹远新以自己为例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寄语他们榜上无名脚下有路。

在近5年来,邹远新先后为100多个高考失利的孩子进行了“榜上无名脚下有路”心理疏导。他认为,很多高考失利的会选择复读,只需要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走出阴影即可;而部分高考成绩不理想又无法复读的毕业学子,建议多考虑与文化类结合的行业,如电脑、餐饮、修理等工种。

据了解,1991年,邹远新高考失利后开始了打工生涯,他暗暗发誓:第一,一定要走出农村;第二,一定要立足城市;第三,一定要让家人走进城市;第四,让家乡人接受到城市的精神文明。通过22年的努力,邹远新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自学“充电”,在1998年众人不知MBA是何物的时候,他举债攻读并拿下证书。学中干、干中学,学以致用,他现在已为某集团公司高管。

学习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学习去解决。这是邹远新20多年来总结的实践经验。最初在中川服装厂做临时工,在产、供、销一体的模式下他深谙服装厂“人、机、料、环、法”的生产、经营之道,后来发展到探索该行业的商业模式和营销模式。后来,当他就职于一家民营房地产企业高管后,他继续强化学习,进一步对商业模式、心智模式等深入研究和拓展并应用于实践,开启了资本运作,迈向国际化管理。在这一连串的蝶变中,邹远新不仅充实了知识体系,也完成了从执行力到管理力的转变。

20年来,他分别在四川省委党校、亚洲澳门国际公开大学、贵州大学、广东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等校学习,通过自考、函授从专科读到本科、硕士,所学专业包括经济管理、金融学管理、区域经济、EMBA课程、VC/PE风险投资、心理学、博弈论、高级经理研修等,现正攻读金融博士学位。此外,他还先后考取了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注册高级理财规划师等国际、国内共计13个职业(执业)资格证书。

同时,他还针对今年即将进入高等院校的高中毕业生,建议首先要做好就业问题的规划:提前做好“大学生→社会人、自然人→经济人、打工者→职业经理人”的三个角色转变;而针对考取了重本院校的学子,邹远新提出“不仅有学历,还要有学力,更要有资格证书,走出自己的精品路线”。(冯利婷 王哲)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辽宁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22013年各省市高考零分作文汇总
3湖南最牛高考班 40名学生39人上一本 
42013各省高考状元和就读学校 历年状元出处
5城市中的"寒门学子":高考完端盘子赚学费
6中国矿业大学向“最美考生”伸出橄榄枝
72013各省高考零分作文汇总:爆笑有才的学生
8清华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称并非歧视
9北邮校长临行奉送锦囊,人生追求“六好”
10新疆2013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460…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志愿填报:云南小语种高级翻译人才稀缺(图)
·中大搜索热度超清华北大 "家门口的大学"受关注
·山东高考录取大幕开启 2日至13日录取提前批
·台湾“高考”:家长也陪考 孔庙办祈福
·吴建民任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赴美留学生将面对美国本科通用申请表重大变革
·民间版高考方案递交教育部 学生担心会加负更多
·后高考时代启示录:高考是阶段性胜利
·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安徽孪生姐妹演绎奇特故事 长得一样高考分也一样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