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创业路:从网站做起 研发三维人脸识别系统

2013年06月25日18: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早在高中期间,周旭杰就开始接触互联网,最早是尝试网上购买手机,第一次体验了互联网改变生活的乐趣。因此一上大学,他便尝试着在网上做生意。他最先在淘宝上卖点卡,因为抢入先机,生意异常火爆。

  有了网络开店的经验后,已经步入大二的周旭杰,有了更大的想法——做同城网络商圈。2006年,他和几个同学成立了“唐山大学生购物信息网”,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便有50多个商家加盟,唐山市各个高校也出现了他们的宣传横幅,折扣卡更是卖出上万张,创业的成功给了他更大的信心和勇气。

  周旭杰说:“凭借着网站的名气,逐渐,全国的网络公司和我有了业务往来,这时我那颗一直不安分的心,又开始澎湃起来。”从2007年到2009年初,为了业务,他走遍了全国各地。在那段漂泊的日子里,他在成都火车站广场睡过、在肯德基餐厅刷过牙洗过脸、在广州机场过夜、在北京地下室蜗居……即便如此,只要一想到心中的理想和信念,他的心头涌上来的全是快乐。

  2008年底,正在深圳实习的周旭杰听从了父母的劝导,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并通过了笔试。当吉林省国税局通知他去面试时,他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最终放弃了面试的机会。

  从网络走进现实

  建立实体经销公司

  转眼到了2009年毕业季。尽管创业一直在周旭杰的计划之内,可他还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迅速。2009年7月毕业后,他凭借着以往的工作经验,很快就进入了“社会人”的角色状态。借助着互联网圈里已有的名声和人脉,第一单生意很快就谈成了,2009年8月,他建立了一家策划中心,真正开始了经商之路。

  周旭杰说:“第二年,我结束了策划中心,创立了晨曦万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将客户的各类产品做三维化处理。在创业的四年里,我一刻也不敢忘记自己的目标,不敢让自己有一丝的懈怠,我深深体会到这不仅是自己的梦想,更把握着一个团队的生死存亡。”在工作中,他严格要求团队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及时沟通和解决工作中产生的种种矛盾和问题。

  在创业初期,由于公司资金有限,一块钱都得掰成两半儿花,电脑显示器都是买的二手的,办公家具更是淘的旧货,更不用说办公场所了。但是周旭杰和员工们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打倒,反而更加努力地工作。2010年初,公司形成了规模,有了150平方米的双层办公场所。经过半年多的经营,公司有了几十万元的收入。

  初尝甜果的他,又马不停蹄地开张了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周旭杰说:“因为经营不善,一直亏钱。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不得不透支信用卡给员工发工资,文化传播公司很快就宣布破产了,我狠狠地摔了一个跟头。”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周旭杰说:“这个跟头让我一下子就清醒了,明白自己的脚步要放缓一点,要扎实一点。”周旭杰痛定思痛,反复思量,最终决定要专心做晨曦万杰。

  研发高科技产品

  用科技武装企业

  有了前车之鉴,周旭杰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着晨曦万杰。通过他和团队的努力,公司的效益慢慢好了起来,更多有实力的合作商找到他们,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被更多的客户认可。晨曦万杰从一个只有5名员工,注册资金仅为3万元的小公司,发展成为拥有30余名员工,注册资金310万元的企业。

  2012年是周旭杰创业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他们承接了美国一家公司的项目,这是他首次建立的国际合作关系。在市劳动就业局的支持下,他不仅完成了创业孵化园的三维展示项目,而且还补上了当年没有参加的系统创业课程培训。这一年,他完成了数百万元的利润。

  为了不断进步,晨曦万杰与国内几十所高校合作,为它们提供专业的虚拟仿真教学解决方案。2013年3月,北京晨曦万杰互动传媒在北京正式成立。“放眼远望,我们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已经有了目标,今年要突破千万元,要使晨曦万杰更强大。”周旭杰说。

  2012年周旭杰获得了“石家庄市创业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并受邀代表石家庄市参加2013年的“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在洽谈会上,他向大家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三维人脸识别系统、增强现实系统、增强现实杂志等产品。

  “这些产品在展会上大放光彩,受到了高度赞扬和鼓励,我们要再接再厉,研发出更多的高科技产品。”周旭杰说,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晨曦万杰会推出更多令人赞叹不已的产品,让生活因科技而有色彩。

  专家点评

  长安区就业局 付为民

  拿破仑·希尔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成功,一切财富都始于一个意念!始于一个梦想!周旭杰就是一个怀揣着“炽热梦想”扬帆起航的追梦人。梦想是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能帮助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一个又一个愿望。

  梦想+行动=成功,周旭杰“一刻也不敢懈怠”,他把知识、技能、经验、人脉、网络当成自己追梦的助跑器,足迹踏遍了全国的大江南北,为的就是“研发出更多的高科技产品,让生活因科技而更有色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熊旭)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辽宁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22013年各省市高考零分作文汇总
3湖南最牛高考班 40名学生39人上一本 
42013各省高考状元和就读学校 历年状元出处
5城市中的"寒门学子":高考完端盘子赚学费
6中国矿业大学向“最美考生”伸出橄榄枝
72013各省高考零分作文汇总:爆笑有才的学生
8清华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称并非歧视
9北邮校长临行奉送锦囊,人生追求“六好”
10新疆2013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文科460…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志愿填报:云南小语种高级翻译人才稀缺(图)
·中大搜索热度超清华北大 "家门口的大学"受关注
·山东高考录取大幕开启 2日至13日录取提前批
·台湾“高考”:家长也陪考 孔庙办祈福
·吴建民任甘肃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赴美留学生将面对美国本科通用申请表重大变革
·民间版高考方案递交教育部 学生担心会加负更多
·后高考时代启示录:高考是阶段性胜利
·北京高招录取周六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安徽孪生姐妹演绎奇特故事 长得一样高考分也一样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