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投档线可能比去年高

2013年06月24日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精心“打扮”的学兄,热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亮,实习生梁建荣、陈思如报道:为帮助考生及家长对广州大学城内十所高校及其他省内外高校的了解,6月23日,“走进大学城,成就理想人生”2013年广州市高考咨询会在大学城举行。各大高校纷纷亮出“杀手锏”,广外设立百万“家庭经济困难生海外学习交流奖助学金”,让上千名新生可到海外学习;华师招生办预测,今年该校的投档线可能比去年高;而广工校长则表示,所有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女生。

  此次咨询活动在大学城的十所高校内设立了摆摊咨询点,更有大学城外的20多所高校,包括华南农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也在广州大学图书馆广场前设点,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咨询服务。上午8时半,广州大学图书馆广场前已人山人海,考生或与家长同行,或成群结伴到来。许多高校也派出志愿者,在广场各处派发宣传册。主办方为考生与家长们特意设置了医疗点、饮食服务中心咨询点以及凉茶点,还准备鸡骨草凉茶、夏枯草凉茶等,以应对炎炎夏日。

  广外:500名新生有导师带

  广外招生办主任詹文都建议,考生填报广外应在第一志愿组A或B的位置,往年的考生排名仅可作参考。“考生和家长应重点考虑院校顺序,总原则是‘A冲B稳C保’。”如果考生刚上一本线,应充分利用平行志愿提供的机会,把广外填在A。如果分数超出一本线很多,可在A冲其它学校,然后把广外填在第一志愿组的B学校。“这样既保留了上广外的机会,又规避了风险。”

  据悉,该校今年500名新生将享受名师带研究生般的待遇。此外,为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到海外学习交流的机会,该校设立百万“家庭经济困难生海外学习交流奖助学金”,最高可奖2万元。

  华师:投档线可能比去年高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何景陶表示,鉴于省内几所二本院校的部分专业在一本招生,全省一本招生计划增加8000名,受此影响,广东的一本线估计往下跳,而华师今年的投档线可能往上移。去年的数据可供参考:考取华师的考生最低排名为,理科在全省两万名左右,文科在全省8000名左右,波动幅度在300名上下。考生可根据这个数据选择填报华师。据悉,华师今年将设立“优秀考生奖”。

  广工:同等条件优先录女生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建议,上一本线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冲”完第一志愿后,紧接着报广工,录取几率高,学校尽量保证录取。另外,广工二本招生分数线会比往年适当提高。

  陈校长还透露,目前广工男女比例为7:3,“为协调学校男女比例,同等条件下将会优先录取女生,欢迎广大女生报考”。陈校长说,不见得女生就学不好工科,女生也有学好工科的潜力,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女生学工科。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2013年北京高考状元出炉 文695分 理…
3湖北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42013年北京高考分数线公布 比去年大幅提高
5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北一本文580 …
6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河南一本文560 …
7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山西一本文540 …
8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黑龙江一本文530…
9内蒙古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入口
102013高考分数线预测:四川一本文520 …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清华“学堂计划”开始选拔 30日前提交申请表
·2013年高考湖南卷优秀作文八篇
·2013年浙江省高考优秀作文四篇
·广东省2013年高考优秀作文六篇及点评
·2013北京高考文科分数段统计表
·2013北京高考理科分数段统计表
·河北省高考分数线降低 受多种因素影响
·安徽高考录取线公布 一本文科540理科490
·2013河北高考文科状元于潇:钟情香港中文大学
·河南高招分数线今天公布 24时考生可查询成绩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